詹姆斯是不是历史第二?乔丹儿子发话:勒布朗比不过哈基姆

图片
自迈克尔乔丹的最后一舞纪录片播放以来,外界便一直都在争论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谁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近日乔丹小儿子马库斯-乔丹发话,他不觉得詹姆斯能和父亲竞争历史第一的位置,甚至觉得詹姆斯现在还不能算NBA历史上第二出色的球员。大力支持了自己的老爸,在马库斯-乔丹心里,目前还未退役的勒布朗甚至是不如哈基姆奥拉朱旺的。
"在勒布朗退役之前,我不能把他放在NBA历史上第二出色这个位置。在我看来,我可能会选择哈基姆(奥拉朱旺)。"马库斯这样说道。
图片
从个人荣誉来看,昔日作为休斯顿马赛克队的核心,奥拉朱旺的成就也决然不低,18年职业生涯,15年带队打进季后赛,场均21.8分11.1篮板2.5助攻3.0盖帽,主要的荣誉包括了两个NBA总冠军、两次总决赛MVP、一次常规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8次首发、两次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两次篮板王、三次盖帽王、9次最佳防守阵容5次一阵、12次最佳阵容6次一阵,是NBA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同时荣膺常规赛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以及总决赛MVP的球员。也于2008年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
图片
反观目前还未退役的詹姆斯生涯走过17个年头,带队打过13年季后赛,场均27.1分7.4篮板7.4助攻1.6抢断,主要的荣誉是有三次NBA总冠军、三次总决赛MVP、四座常规赛MVA奖杯、三座全明星赛MVP奖杯、16次全明星均首发、一次得分王、6次最佳防守阵容5次一阵、15次最佳阵容13次一阵。
两相对比下,奥拉朱旺和詹姆斯都是历史前十级别的人物,数据累积和荣誉对比差距并不大,如何考量谁更强只能说见仁见智,各有各看法。
图片
特别要说的是,马库斯乔丹之所以会觉得奥拉朱旺更强,也许也和迈克尔的看法有关,乔丹曾在公众场合表达过若是能选择成为另一个球员,不做自己,他会选择成为哈基姆奥拉朱旺,具体是说道:"如果让我成为NBA历史上的一位球员的话,我毫不犹豫的会选择成为奥拉朱旺,难以置信他会有如此高的天赋!"有种英雄惺惺相惜的意味。也就不奇怪为何马库斯乔丹会认为现在的勒布朗还比不过奥拉朱旺了!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