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第一夺金利器告急!女乒新王4次退赛,00后天才迎良机?

“昕雯联播”组合是刘国梁回归国乒后打造的第一夺金利器,剑指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如果刘诗雯和许昕保持状态,到时候这块金牌十拿九稳。但现在麻烦来了,刘诗雯在2020年饱受伤病困扰,已经退出了4项比赛。刘国梁必须做好预备方案。00后新星孙颖莎迎来了大好机会。
图片
国乒在成都集训,进入的女乒12人对抗赛,刘诗雯又一次因伤缺席。这是她在今年第四次因伤缺席比赛。
1月初,刘诗雯意外崴脚,缺席了在深圳举行的地表最强12人赛暨直通釜山世乒赛选拔赛。1月底的德国公开赛,刘诗雯与许昕合作夺得混双冠军,但是右肘旧伤复发,单打比赛止步八强。3月份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因伤退赛。澳门集训期间,刘诗雯缺席了混双队内对抗赛和女单队内对抗赛。
图片
刘诗雯在集训期间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在媒体发布的全队训练视频中,多次没有她的身影,可能缺席部分训练,这也说明刘诗雯在治疗伤势,影响了训练质量。
问题在于,刘诗雯是国乒冲击东京奥运乒乓球项目首金的重要任务。刘国梁此前已经表态,混双项目在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第一个举行,对于国乒来说有着重要意义。万事开头难,如果国乒在东京奥运会夺得乒乓球项目首金,对于国乒的士气会是巨大鼓舞。
图片
刘诗雯和许昕自从去年底搭档以来取得了38胜1负的战绩,并且取得了8个混双项目冠军,完全是混双项目第一高手。如果刘诗雯的状态没法保证,国乒的战斗力会大受影响。
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某种意义上说,对于刘诗雯是好事,她有了更多的恢复时间。但是,即便这样也没法保证到时候刘诗雯一定能恢复最佳状态。
图片
国乒需要做好两手准备,需要培养后备力量。孙颖莎迎来了大好机会,她有机会冲击奥运会名额,其中一个原因是她战伊藤美诚的胜率在国乒6大主力中排名第二,她6次战伊藤美诚战绩为5胜1负。
孙颖莎也是混双项目的高手,她曾与王楚钦合作拿过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和亚运会混双冠军,也曾和许昕合作拿过德国公开赛混双冠军。
刘国梁接下来或许该更多给孙颖莎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