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队列会操PK来袭!快来为他们打CALL

5月22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队列会操暨条令纲要知识竞赛活动,支队长冯明静、政治委员任国庆全程观摩指导,全市5支代表队共50余名指战员参加了活动。
(视频来源: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01
遵守考纪 沉着答题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条令纲要知识普考和队列会操两个部分。
首先进行的是条令纲要知识普考,考场上,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信心满满,沉着应考。健笔如飞,胸有成竹,他们都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激烈角逐展示风采
上午9点整,队列会操正式开始。“一、二、三、四……”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5支代表队依次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步法变换,行进间转法(齐步),蹲下、起立,脱帽、戴帽、夹帽,敬礼、礼毕等队列动作。
脱帽
图片
图片
立正
敬礼
图片
图片
跨立
跑步与立定
图片
图片
齐步与立定
蹲下起立
图片
图片
正步与立定
为保证会操结果公平公正,裁判员由各参赛大队一名主官担任,最终成绩以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排名,如出现相同成绩,以次高分成绩确定排名。
图片
图片
五月的随州天气逐渐升温,会操场上参赛队员更是热情似火。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队列严整、士气高昂,挺拔的姿态、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随州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明的纪律作风。经过激烈角逐,随县大队和东城特勤站分别荣获队列会操暨条令纲要知识竞赛前两名,同时还评选出一名优秀指挥员及两名队列标兵。
图片
图片
03
总结点评 强化提高
闭幕式上,任国庆政委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图片
1
要学深悟透,强化条令纲要意识,始终坚持纪律标准
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令纲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建设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新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2
要令行禁止,强化条令纲要贯彻,不断增强责任担当
要把此次条令纲要学习与“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相互融合,做到改革不改本色,转制不转作风。
3
要持之以恒,强化条令纲要成效,全面提升作风能力
要以条令纲要学习宣贯为契机,不断提升凝聚力,催生战斗力,用队伍“软实力”来强化“硬实力”。
来源:湖北消防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