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5块足球场,八成免费开放!潮州提前大半年超额完成任务

金山大桥下湿地公园足球场颇受欢迎,开放以来成了市民群众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这个周末的场又预约完了。”5月27日,潮州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位于金山大桥下的湿地公园里,新增的足球场地在今年1月免费开放后很受欢迎,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短暂关闭,3月份重新开放以来,预约人数场场爆满。

去年11月以前,这里只是湘桥区意溪镇意东堤外湿地公园的一块闲置地砖地。当地仅用约1个月便让它变身为可大可小的足球场——两个小型的五人制足球场(15米×25米),亦可合并为一个六人制足球场(36米×25米)。每到周末,这里便成了热爱足球的市民群众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潮安区浮洋镇井里足球场。

潮安区海山镇石头足球场。

潮安区龙湖镇后郭足球场。

在潮州,这样的便民惠民案例还有很多。据悉,根据省里的部署,潮州原任务是计划到2020年底必须新增53个社会足球场地。今年4月底,潮州市已新增足球场55块,提前大半年并超额完成这一任务。加上原有7块足球场,共计62块足球场。

据介绍,新增的55块足球场分布在各县区,其中潮安区20块、饶平县19块、湘桥区16块。这55个足球场中,有44个球场免费向公众开放。

饶平县钱东镇沈厝足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潮州新增的足球场大部分是由闲置的硬土地、荒草地,或是健身广场、公园的空地改造而成,还有一部分则是专门拆除掉废建筑物腾出空地进行建设。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潮州市文广旅体局还将力推建设2至4个七人制足球场及1个十一人制足球场,进一步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助力建设健康潮州。

【全媒体记者】苏仕日

【实习生】王欣

【作者】 苏仕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