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疫先锋可申评技师特殊津贴,获评享3万元津贴

2020年,北京市将评选不超过100名的享受市政府技师特贴人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社会重大突发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的人员也可参评。获评者享受每人一次性特殊津贴3万元。

《关于开展2020年享受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人员评选工作的通知》近日发布。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金融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等企事业单位中,工作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上且符合条件的技师、高级技师,均可参加享受市政府技师特贴人员的评选。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市政府技师特贴人员不再重复参评。

2020年评选享受市政府技师特贴人员不超过100名。

参评人员需要近5年来(2016年以来)取得的技能成果和业绩贡献突出,在国内或本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享有较高声誉,具有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证书。同时,还需要满足其他一些条件,例如技术技能高超,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攻关和预防排除重大事故隐患中成绩突出,并在本市或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或者在编制技术工艺标准、开发工艺或工作方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社会重大突发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也被列入今年的评选条件之一。如果参评人员符合这一条件,可以参评。

享受市政府技师特贴人员的评选采取单位推荐、专家推荐和个人自荐与归口审核、市级综合评审的方式进行。

享受市政府技师特贴人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并发给每人一次性特殊津贴3万元人民币,优先推荐参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的评选。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代丽丽

编辑 匡峰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