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世界上最美的英语单词,你认识几个?

无论是汉字还是英文,只要是美丽的语言都会让人着迷。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世界上最美的10个单词,而且大部分都是很冷门的。

1

Ethereal

Ethereal [i'θiəriəl]翻译为极其空灵、缥缈,仿佛超脱于尘世之外Ethereal在不同的场景使用也会有不同的意思。

它可以用来形容仿佛不在这个世界一般的,超自然、极致的美。

还可以用来形容一个歌手的声音非常空灵、好听,也称为天籁之音。

02

Serendipity

Serendipity [ˌserenˈdɪpɪtɪ] 翻译为不期而至的巧遇。这个词不是来自拉丁语或希腊语,而是由一位英国贵族在1700年代中期从一个古老的波斯童话故事中创造出来的。这个词的意思,是无意中发现有价值的东西的好运,是指那些总是通过机会发现的童话人物。

在童话故事《灰姑娘》中,王子与灰姑娘的相遇也是serendipity。

由Serendipity这个词还引出了serendipper,指有感知力和洞察力,能够发现生活中美好点滴的人。

3

Ephemeral

Ephemeral [ə'fɛmərəl]翻译为朝生暮死、转瞬即逝的最初是一个医学术语,具体含义“只持续一天”,作为发烧或疾病。

在《小王子》中,有一句台词也使用了ephemeral这个单词。

My flower is ephemeral, and she has only four thorns to defend herself against the world。And I have left on my planet, all alone!

我的花生命是短暂的,她只有四根刺可以保护自己,抵御世界,我却将她独自留在我的星球上了!

4

Iridescent

Iridescent /ˌɪrəˈdesənt/ 翻译为虹彩,有光泽和珍珠的意思。它源于1796年,当时一些热情的文字制作者使用拉丁文词iris,意思是“彩虹”,并将其变成一个英文单词,描述任何发光,彩虹光泽或改变光线颜色的东西。

在电影《怦然心动》中就出现了这个单词。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5

Solitude

Solitude/sɒlətjuːd/翻译为孤独,一种独自一人的状态。并且这种孤独是你自己选择并且享受的状态。

6

Crush

Crush[krʌʃ] 在字典中可以找到翻译,有“压碎、碾碎、压垮”的意思。但是它也可以名词,有另外一层意思:“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地爱恋”

crush与love不同,crush是乍见之欢,love是久处不厌。而且crush也不能称之为心动,因为crush是昙花一现的喜欢。

7

Echo

Echo[ekəʊ] 翻译为回声。诗人唐·马奎斯说:“写一本诗集就像在大峡谷中放下玫瑰花瓣,等待回声。” 回声这个词来自希腊语中的“声音”。在希腊神话中,Echo是一个只能重复别人的最后一句话的若虫。

8

Ineffable

Ineffable [ɪn'ɛfəbl] 翻译为不可言喻、难以形容。这种不可言喻的感觉具有几乎幽灵般的品质。你好像可以触摸它,但它在你真的要触碰到的时候就会消失。

例如:当你觉得看某些电视广告的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感,当你学习了一个新词,会有一种奇怪的满足感。这些感觉都可以称之为Ineffable。

09

Nostalgia

nostalgia [nə'stældʒə] 翻译为怀旧之情。这个词是由瑞士医生在17世纪后期发明的。他把希腊语nostos “归国”和algos “痛苦,苦恼” 放在一起,作为德国Heimweh “乡愁” 的字面翻译。

最初,这是雇佣军士兵的医疗诊断。今天,它描述了一个渴望过去的苦乐参半。

10

Somnambulist

Somnambulist [səm'næmbjʊlɪst] 翻译为梦游者。在罗马神话中,Somnus是睡眠之神; 希腊人称他为Hypnos。他的母亲是Night(Nix),他的兄弟是Death(Thanatos)。他住在一个黑暗的山洞里,大概从来没有及时起床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