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不去WNBA打球 韩旭未入选纽约自由人队名单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的国家女子篮球联盟(WNBA)球队纽约自由人队宣布了2020赛季的12人名单,上赛季通过选秀加盟球队的中国国家女篮中锋韩旭不在其中,纽约自由人队表示韩旭将在2021赛季回归。
图片
韩旭在纽约自由人队比赛中 纽约自由人队官网
由于WNBA和球员工会决定,各支WNBA球队必须在当地时间5月26日前确定新赛季的12人球员名单,且这份名单的工资总额必须符合工资上限的规定要求,这样球员们才能从6月1日起开始领薪。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WNBA各队仍未举办考察队员的训练营,各队主教练不能像往常一样通过热身赛和队内赛来确定人选。纽约自由人队在处理这个问题时的难度更大,因为球队的大名单中有包括韩旭在内的5名国际球员,她们目前分散在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和法国。此外,球队的大名单中还包括选秀状元萨布瑞娜·伊奥尼斯库在内的6名新秀。
“这对我们队的影响最大。”纽约自由人队总经理乔纳森·科布说,“最终我们不得不做出决定。”在纽约自由人队发布的2020赛季12人名单中,6名新秀全部入选。5名国际球员中,只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后卫瑞贝卡·阿伦留在了名单里。据纽约自由人队官方发布的消息称,因为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的赛期发生了变化,因此韩旭在2020赛季无法加盟WNBA,但将在2021年重新加入球队。
去年,韩旭通过选秀的方式,以第14顺位加盟WNBA的纽约自由人队,成为自1997年以来首位通过选秀加盟WNBA的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在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赛季,她17次出场,场均出场8.5分钟,拿到3.2分、0.8个篮板和0.2次盖帽。
图片
韩旭(中)在国家队比赛中 新华社
但加盟WNBA的首个赛季结束后,回归WCBA联赛的韩旭却状态一度不尽人意,直到被征召进入中国国家女篮,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后才重新找回了状态。“她回来后状态比较差,对自己不认可,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在年初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女篮击败英国队取得关键胜利后,中国国家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谈到该场发挥出色的韩旭时说,“我们对她还是以鼓励为主,我觉得还是要让她先建立信心。前一段三十多天的国家队训练,对她是比较严苛的,训练是非常严格的。通过调整和鼓励,这一段她的身体状态达到了比较高的高度。”因此仅从中国国家女篮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层面看,韩旭本赛季不去WNBA打球未必是坏事。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远飞
编辑 李远飞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