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泡水车上线,买二手车怎么看?早知道少吃亏

进入5月份以来,南方雨量骤增,近段时间更是连降暴雨,总给人来个措手不及,一不小心就闹出洪灾。这对于卖车的4S店来说,更是造成不少损失,了解汽车的朋友都知道,泡过水的车辆相比事故车问题更加严重,其发动机、变速箱或是车内线路等部位,都会受到比较大的损伤,而且是无法修复的。
图片
所以暴雨过后,想必会有不少泡水车流入二手车市场,所以要想买二手车的朋友必须要有一双“火眼金睛”。那么该怎么去鉴别自己没有买到泡水车呢?这里给大家支支招,早知道少吃点亏。
车灯
图片
虽然经过修复的泡水车在外观上比较难以辨识,但我们也可以从前后灯组最重要的细节来辨别,特别是银色灯碗的地方,被水泡过都会有泛黄的印记。当然,也有维修厂为了提高卖相,直接把灯组更换,这时候发现前后灯组过分的新,也要留个心眼了。另外还能看雾灯部分,这个地方很容易被忽略,不一定会被换掉,看是否有进水的痕迹。
车内
图片
其实泡水车还得主要看内饰,电器设备的触点等,一般这些部件在翻新时都做清洁处理,而不会更换,也能找到些蛛丝马迹。比如点烟器插口:内部有水会很难被清理干净,而且由于不绝缘所以更易生锈。安全带最深处:把安全带拉出来看底部,如果长时间浸泡过肯定会留有水渍。另外还有座椅下方的金属部件会不会生锈现象以及副驾驶脚底防尘板等等。座椅力道不均,也是内有蹊跷。
后备箱
图片
一般正常车辆的后备槽,即使车龄很长,都不会有脏乎乎的感觉,但泡水比较深的二手车就有,而且看见这样的画面加上备胎槽放水孔被撬过,那基本是泡水车了。另外,我们还得看后备箱的随车工具,要是出现锈迹,那也要多加注意。
线束
图片
对于车上的线束,泡水车在维修过程都是进行清洁晒干继续使用,而不会更换的,毕竟成本会比较高。如果车商允许,我们可以扒开来看里边是否存在泥沙等脏东西,基本就能断定是否为泡水车了。
总的来说,被水泡过的车,电路、电器设备、内饰以及发动机等各方面都会受到严重的损伤,所以我们最好不要碰,即便是轻微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