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去年营收170亿美元同比翻倍 利润超3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5月27日,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2019年共创造了超过170亿美元的收入,是2018年约74亿美元收入的两倍还多,净利润也超过30亿美元。字节跳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本月,该公司挖走了迪士尼公司流媒体主管凯文·梅尔(Kevin Mayer)担任TikTok的首席执行官。

由张一鸣领导的字节跳动正在成为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竞争对手,后两者是美国占主导地位的网络巨头。此前有报道称,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在2019年带来了约20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谷歌表示,其视频部门YouTube去年的广告销售额为151亿美元。

字节跳动正在加强其在电子商务和游戏等较新领域的运营。今年,该公司掀起了一波招聘浪潮,并设想2020年新增4万个工作岗位,希望在全球科技公司都在休假或裁员之际,赶上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员工人数。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去年曾就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了初步讨论,但鉴于其财务表现,并不急于上市。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目前手头有超过60亿美元的现金。

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得到了软银集团、通用大西洋以及红杉资本的支持,其已经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此前有报道称,最近一些非公开股票交易中对字节跳动在二级市场上的估值达到1050亿至1100亿美元之间,有时甚至高达1400亿美元,使其成为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私营公司之一。(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