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冠军球队哄抢,这位中国2米07旅美小将,下一步Nba?

上个月,帝哥写过一篇关于曾凡博的文章,大家还记得吗?

目前正在国内参加U17对抗营的他,又有一个好消息喜从天降了。

在今天,Windermere Prep Athletics(温德米尔预备队)官推公布:曾凡博被评为了所在年级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不得不说,曾凡博是真的够努力,自从被 “ 雏鹰计划 ” 选中送往美国后,他是一年一个脚印,一步一步的在进步。

身高2米07,臂展2米11的他,在场上司职三四摇摆人,由于类似于NBA球星杜兰特的个人打法,小曾也被称为 “ 中国杜兰特 ” (可不是帝哥乱取的哈)。

可以看到,美国球迷在推特上都直称小曾为:Young Kd(年轻的杜兰特)。

本赛季,曾凡博场均可以贡献15.9分7.4篮板2.1助攻1.1抢断2.6盖帽,个人能力塞满了数据栏,同时命中率高达67%。

温德米尔预备队在他的带领下,常规赛拿到了27胜4负的战绩,而小曾,则是这支球队毫无疑问的明星球和核心人物。

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表现,曾凡博成为了温德米尔预备队的五位代表球员之一,参加了全区篮球赛。

FloridaHoops网站将曾凡博评选为了2022届佛州第二高中生。

被佛罗里达篮球教练协会评为2019-20年度3A级别,男篮全州最佳第一阵容。

奥兰多体育哨资深体育作家Buddy Collings在这条推文下还这样评论道:“ 曾凡博是2022年国际球员里最具前景的球员之一 ” 。

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

与此同时,在早前还被评为了FACA 3A 11区年度最佳球员,连续第二年入选了 “ UnderClassman All-American Game ” (全美最顶级的低年级高中生比赛)。

入选了2019年的NBA top 100训练营,那一届训练营包括了BJ -Boston等多名全美五星高中生。

真正意义上的拿奖拿到手软,这个赛季对曾凡博来说,绝对是大丰收的一年。

除了决赛里憾失绝杀球以外(当时手部有伤,非借口),小曾的这个赛季几乎是完美的。

最好的证明,就是目前已经有多达7所NCAAd1大学对他产生了兴趣,并且其中5所,已经提供了正式Offer,其中包括佛罗里达大学。

这支球队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全名叫做佛罗里达短吻鳄队,隶属NCAA六大最顶级分区赛区的东南联盟,曾在06,07两年连续拿到NCAA锦标赛冠军,产出过霍福德,比尔,诺阿等NBA全明星球星。

如果曾凡博在高中学业结束后,能顺利进入到佛罗里达大学(休赛期已经访问),那就意味着他将会直接和同属东南联盟的肯塔基,奥本等NCAA顶级名校较量。

这对于曾凡博球技上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只有通过 “ 烈火炼造,才能产生真金 ” 。

上面帝哥说过了,曾凡博在球场上的位置是三四号摇摆,但他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是出现在四号位。

在进攻端,小曾是突投结合的类型,控球水准毕竟合格,并且由于身高上的优势,让他有着非常棒的传球视野。

防守端就不用多说了,数据已经呈现给大家看见了,一位同年龄段顶级的防守球员,并且防守意识好,防守意愿也十分强烈,是国内少有的攻防一体型年轻球员。

对了,最重要的一点,曾凡博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留在美国是为了不呆在舒适区 ” 。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句话,至少帝哥是觉得曾凡博挺有志气的。

进入NCAA后,如果小曾能保持住健康,并打进首发位置,那他有极大的可能性去冲击NBA,能否成功,就看他自己的努力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