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7年亏损500亿的滴滴开旅行社,还嫌亏得不够多?

11000多家旅行社关门的情况下,滴滴为何选择在此时成立旅行社?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时旅游供需失衡,滴滴杀入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就像平静的湖面被丢下一颗石子,2020年的“春天”迟到了。在这个新年,全球都在疫情的笼罩下,天色灰蒙蒙。夜晚的七点,曾经的灯火辉煌,只剩路灯下暗黄的光影。在疫情蔓延的速度下,可能只剩下“团圆年”。

比旅行社倒闭更惨的还有他们

“团圆”后的闭门不出,不少国家叫停了跨境旅游,全球旅游业陷入低谷。近日,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报告,预计2020年游客数量将比2019年下降20%-30%,国际旅游收入将减少3000亿-4500亿美元。全球旅游业遭到了重创,这是不争的事实。

往年在春节小长假期间,很多中国游客选择去国外度假过春节,但今年的境外游显然大不如从前,这最直接波及了旅行社、免税店、航班公司、酒店等等行业。

(1)数据显示,这场疫情将导致全国旅行社或旅游公司11000多家关门,背后面临着大量的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整个就业大环境更加严峻。

(2)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继有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的航空公司暂时停止飞往中国的航班。从2020年1月底开始,大量的机票取消订单导致航空公司公里数减少、客座率大幅下降至35%,航空公司的潜在收入损失达45亿元。

(3)游客数量的大幅锐减导致各国的免税店收入大幅下滑。往常熙熙攘攘的韩国新罗免税店如今门可罗雀,行业整体销售额同比减少了90%,许多免税店已经关闭或调整营业时间。据专业人士预测,随着疫情的持续,如果再缺乏强有力的救助措施,再过几个月韩国免税店行业或将面临崩溃。

(4)疫情出现后酒店行业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据统计约40万中国游客取消了前往日本的出行计划,大阪的酒店订单量直接下滑了三分之一。国内的酒店也在疫情的冲击下,酒店营业收入的平均损失在67.81%。

旅游业如何自救?携程梁博士1小时带货2201万!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后,旅游业渐渐复苏。不过,重挫后的旅游业想要再回到曾经的“辉煌”,仍需要一段时间,自救行动刻不容缓。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今年中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4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

打造“旅游+直播”的新业态,开启直播带货,是旅游行业从业者新出路。携程CEO梁建章透露了十场直播带货的成绩,从3月23日三亚开始第一场直播,一直到520,一共做了10场直播。每场都有发战报,从总的成绩来看超过了3.3亿GMV。在直播风口的时代,各行各业积极涌入,谁会成为直播带货的“受益人”?提前规划,主动转型,而不是被动转型。

是未雨绸缪还是纸上谈兵?

11000多家旅行社关门的情况下,滴滴为何选择在此时成立旅行社?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时旅游供需失衡,滴滴杀入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企查查显示,5月20日北京小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那么,滴滴在此时入局旅游,是不是一个好时机呢?

据央行数据统计显示,普通百姓有19%的家庭支出用于旅游。这说明旅游已经从小众市场转向大众市场,旅游逐渐成为人们最重要的休闲方式之一。虽然受疫情影响,人们几个月被禁足,一旦管控解除,人们对旅游的热情反而会异常高涨,甚至可能会产生“报复性”的旅游消费。提前入局,也能更早“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