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涨之路“遇阻”,谷歌仍是“最佳之选”?

尽管广告市场受到挑战,但Alphabet(NASDAQ:GOOG,NASDAQ:GOOGL)的股价仍有一定的弹性。但是,在股价距离52周高点仅差100点的情况下,GOOG股价是否有理由担忧?有,也没有。在新型冠状病毒导致需求骤降后,广告支出正在回升。然而,我们仍有机会看到再次回撤。

然而,这可能意味着机会。当然,广告支出的再次下滑将在短期内影响收入--但影响不大。而且,由于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强劲,收入组合多样化,以及对自动驾驶汽车(AV)等大趋势的影响,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将其作为长期持有。

简而言之,如果GOOG的股价回调,那么现在是买入的黄金时机。

如果你在3月份的大跌期间没有买入,那么就不要再为自己担心了。这家科技巨头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事后看来,在任何下跌时买入可能是一个精明的举动。

不要错过了谷歌的“森林之树”

随着投资者像《没有明天》(there 's no tomorrow)一样哄抬FAANG的股价,投资者的定价可能反映出Alphabet股价的复苏过于迅速。当然,其他一些芳族公司,如亚马逊(NASDAQ:AMZN)和Netflix (NASDAQ:NFLX)的表现甚至更好。

然而,对于这两家公司来说,“社会化疏远”一直是顺风,而不是逆风而上。不过,对于GOOG的股票来说,情况就有点不同了。与竞争对手一样,股价也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然不过,广告市场能否在年底前迅速反弹仍存在不确定性。

简而言之,失望可能就在眼前。但是,不要把这句话理解为“这只股票正在下跌”。相反,这意味着股价可能很快就会变得更加“抢手”。

怎么会这样呢?一个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可能意味着股价再次下跌。但是,这并不是一个甩掉Alphabet,然后去爬山的信号.相反,这可能意味着一个令人信服的长期头寸的进入点。

今天的逆风还不足以让谷歌下沉。坚如磐石的资产负债表,高利润的现金业务,以及对未来趋势的预测,不要错过这只实力雄厚的股票。

飞向高质量,有充足的成长空间

大型科技股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有趣的组合。一方面,它们提供了“蓝筹股”级别的稳定性。凭借强大的流动性、稳定的现金流和高利润率,这些都是一些最优质的股票。

另一方面,它们也提供了增长潜力。谷歌主导的搜索业务可能正在走向成熟。然而,该公司在他们所谓的 "其他投资 "中的投资让投资者接触到了许多关键的 "大趋势"。

一个最好的例子是他们的Waymo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正如我在其他地方讨论过的,AVs是下一个重大的汽车创新。但特斯拉(Tesla,纳斯达克:TSLA)等前沿公司并不是唯一参与竞争的公司。

正如《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今年3月报道的那样,自动驾驶技术行业的领导者认为Waymo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明显领导者”。这还不是全部。正如我本月早些时候所写的,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整合可能很快就会发生。由于Alphabet的流动性足够大,可以双倍下注,他们可以扩大自己在这个新兴市场的份额。

简而言之,人们可以为了稳定而买入Alphabet,并保持长期增长。该公司有很多地方(如Waymo)可以将其最大的现金来源搜索业务中获得的资金进行再投资。而且,就像亚马逊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升级”一样,这家公司也可能在这里发生同样的事情。

买入下跌中的谷歌股票

与其他一些FAANG公司的名字不同,Alphabet的交易仍低于过去的高点。但是,尽管人们担心广告市场的挑战仍在继续,但不要因为短期的逆风而错过这个长期的赢家。

简而言之,Alphabet约1,170亿美元的资金和相对较小的债务负担意味着该公司有足够的资金来渡过今天的风暴。而且,由于搜索业务仍有巨大的盈利空间,有足够的“dry powder”为Waymo这样的机会提供资金。

底线是什么?GOOG股价的任何下跌都是买入史上最伟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的好时机。

本文作者: Matt McCall,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