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花季少女生命进入倒计时,写“死亡”日记: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15岁花季少女不幸患了白血病,她绝望中写下一本“死亡”日记,用来向这个世界告别。在日记中她这样写道:“医生说,如果不移植我的生命就进入了倒计时,我不想再连累父母。别了,我深爱的爸爸、妈妈、奶奶和妹妹;别了,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别哭,我最亲爱的人!这个世界我曾经来过。”

我叫耿严严,今年15岁,家住河南省清丰县城关镇东关村。

如果不是因为白血病,现在我应该在学校紧张地备考,迎接6月份的中招考试。对未来的生活我曾经充满憧憬,我想考上重点高中,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律师,可是现在所有的一切已经变得遥不可及。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内容爱心捐款链接:学霸少女遭遇白血病】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学霸少女遭遇白血病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文化程度不高,靠做外卖挣取微薄的收入维持我们全家人的生活。

家里虽然没有钱,但是父母对我的期望很高,坚持把我送到县城上学,希望我有一个好的未来。

我也没有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学习上一直很努力。我特别喜欢英语,是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我还喜欢跑步,在学校的400米跑道上向前奔跑,不断的超越前面的目标。

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学有所成,可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可是如今,我成了父母活生生的拖累。

我的父母非常辛苦,每天起早贪黑。爷爷在我爸爸只有8岁的时候就离开人世,奶奶一个人把三个孩子拉扯大,操劳一生的奶奶全身是病。

我平常住校,周末回家我都会给奶奶揉腰捶背,带6岁的妹妹玩儿,帮爸爸妈妈干家务活,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是多么的温馨。

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收到“死神”的“邀请函”。

初三的寒假漫长得让人感到有些煎熬,一直不能开学,我们只能在家上网课,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一直发烧、全身出现游走性的疼痛。

我以为是学习紧张太疲劳的缘故,可是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在妈妈的催促下带我去了濮阳的医院做检查。

妈妈告诉我没有事,就是有点儿贫血,在医院调养几天就好了。可是我的病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情况也越来越严重。

父母带我转院到郑州,看到爸爸妈妈焦虑的神情和听到他们压低声音的交谈,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趁妈妈出去的时间,偷偷上网查了一下输液用的药,看到白血病几个字,犹如晴天霹雳,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下来,心里如同刀割。

那个夜晚,病房里充斥着悲伤的氛围。

突然我什么都明白了,终于知道妈妈为什么每天都是红着眼了。

我很不甘心,望着窗外的天空想,为什么我才十五岁就患有白血病?

我甚至特别的内疚,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没有报答,奶奶身体不好,妹妹还小,她们也都需要钱,我一个人生病连累了一家人。

化疗的痛苦让我生不如死。恶心、呕吐、疼痛,每天吃的药比饭都多。

做骨穿和腰穿时,又粗又长的大钢针顺着脊椎扎下去,能听到骨骼咔咔响;打生白针的时候,全身骨头都疼,每个骨头缝里都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咬噬。

妈妈端着饭小心翼翼地对我说:“孩子,你再吃一口,吃了饭才有抵抗力。”药物的副作用让我脾气暴躁:“已经说过不吃了,你没有听到?”

妈妈像做错事的孩子,惊慌失措,从她的眼里我看到了无奈和心酸。

等到我的情绪平复下来,妈妈坐在我旁边拉着我的手说:“妈妈知道你压力大,可是真的没有什么,贫血就是要好好的养。”

我知道妈妈还是在骗我,可我又能说什么?我什么都不能说,我害怕说出来妈妈会更伤心。

妈妈又哭了,虽然她背对着我,我听不到声音,但是我看到她的双肩一直在抖动。

一个疗程结束了,他们不告诉我花了多少钱。妈妈在医院每天就吃洋葱和馒头,爸爸回去筹钱了,我知道家里的钱花早已花光了。

为了我爸爸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四处奔波,去找人借钱。

爸爸晚上打来视频电话,那个一直以来在我心里如山一样的父亲,满脸的疲惫,眼中充着红血丝,不知道又要新增多少白发。

一辈子要强的父亲这时候却要低声下气的到处借钱,我真的是不想再拖累他们,我想放弃了。

4月13号,同学们的超长寒假结束了。老师、同学还有最要好的朋友给我发来视频,鼓励我战胜病魔,早日返校,我激动地流下泪水。

我一个病房的阿姨,经常安慰鼓励我,我突然觉得自己太自私了。

难道就这么让死神轻易带走吗?放弃容易,可是我的父母怎么办?难道让他们一辈子活在自责和愧疚中吗?

这次的骨穿结果显示,我身上的残留细胞已经控制在12%,医生说目前的化疗效果不错。

如果顺利没有感染,再有两个疗程就可以考虑骨髓移植了,治愈的几率可以达到80%以上。

原来我治愈的几率可以这么高,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可是前期的费用已经花了十几万,这对于我们不富裕的家庭已是天文数字。

看着父母为了筹钱昼夜难眠,为了省钱天天吃馒头洋葱,我心疼不已。

我想了,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和父母一起去面对,我不会再消沉下去。

现在,我要站起来为自己而战!

不管明天怎么样,既然命运赋予我这样的磨难,我就不能退缩。

生命是伟大而脆弱的,我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活着。

希望大家给我一次活下来的机会,还有许多事情等着我去做。

只要活着,我就让每一天都如夏花一样绚丽!

如果您愿救助这位女孩,请您点击捐款链接:【学霸少女遭遇白血病】,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学霸少女遭遇白血病。(图文/张华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