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丁彦雨航回归山东男篮达成初步意向,巩晓彬迎来冲冠拼图

自从五一期间,有媒体人爆料丁彦雨航回归到山东济南与西王俱乐部展开实质性接触,对于他即将回归山东男篮打球的消息络绎不绝,毕竟过去的两年期间,小丁从来没有与山东男篮接触,特别是赴美冲击NBA的旅途当中,饱受伤病困扰+自身发展前景问题,几乎都在漫长恢复伤病中渡过难关。但如今经过接近一年的休息,身体状态或许还没有达到上场比赛阶段,但总体来说达到预期效果,能在这个时间节点与山东男篮俱乐部重新谈判,本质上就意味着很多。
图片
根据山东知名体育记者马宏观透露,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与丁彦雨航达成了初步意向,小丁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回归,代表山东出战2020-21赛季。对于这个重磅的好消息,或许应该引起整个山东男篮球迷和媒体共鸣,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尽管CBA公司把丁彦雨航合同判给山东男篮俱乐部,拥有两年的优先续约权,但由于经纪公司的插入,以及自身伤病复发的情况,小丁作为职业运动员,他显然遇到左右为难的局势,自身身体条件不允许参加高水平CBA联赛,经纪公司和山东男篮俱乐部打起口水仗,或许是他最不想看到的麻烦。
图片
但经过漫长的康复过程,丁彦雨航的心态同样做出不少改变,对于现阶段来说,最为渴望是重新回到职业赛场去重新证明自己,2年时间的无球可打对于一个职业球员而言,这种打击是极为致命,特别是自身遇到伤病困扰,接连大手术治疗,心理层面的负面影响,绝对不是短时间内能到达昔日巅峰状态,丁彦雨航直接把目标放到下个赛季回归,实际上对于双方而言都是能接受的范围。
图片
巩晓彬再次出任山东男篮主教练以来,对于球队打造是有目共睹,几乎看不到任何前任主教练吴庆龙痕迹,全新双外援组合,重用陶汉林+迎接李敬宇回归,这一套主力轮换阵容或许与广东宏远,新疆广汇存在一定差距,但把目标放在季后赛四强,绝对是未来可期的计划,伴随丁彦雨航回到山东男篮,或许依旧需要给予小丁以赛代练的时间,但对于山东男篮来说,一个不逊色易建联,周琦级别本土球员加盟,几乎可以直接提升一个档次的综合实力,等到磨合出预期化学反应,巩晓彬才是真正大展拳脚的开始,而丁彦雨航则是最佳冲冠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