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奇瑞车真的没面子吗?网友:你知道袁隆平院士开什么车吗?

开奇瑞车是不是没面子?我认为不是,你知道,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被誉为“现代神农氏”的袁隆平开什么车吗?正是一辆瑞虎8,难道会有人认为袁老开奇瑞车而看不起他吗?那他可能是吃得太饱了。

很多人都有一种,汽车代表你所处的阶层,开国产车没面子的看法,但是在我看来,这只是暴露了你内心的自卑和贫乏,的确,从某种意义上,汽车是可以最直观地展现自身的经济实力和自身价值,毕竟你不能逢人就亮房产证不是。在自身的经济承受范围内,选择一辆最让你有最面子的车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你希望一辆车就让你从一个不被尊重的人,摇身一变就能成为一个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获得一定的社会尊重,那是不现实的。因为最终能让你赢得尊重的,还是你这个人的本身,你所处的真实的社会阶层,你真正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比如说,你月入五千,偏偏要透支信用卡,贷款上宝马5系,这辆宝马5系可以给你带来一时的面子,但是熟悉你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们心里可能更多的鄙夷,嘲笑你不自量力。

自身强大并且内心强大的人,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自己过得舒服就可以,而大多数的人,都没有那么强大的内心,他们需要把自己包在一个精美华丽的茧里,来证明自己活得很好,来赢得社会尊重。可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精心包装的这个茧,可能会让你活得很累,因为你终日活在别人的眼光之中,却从未想过为自己而活。

不是不能买豪车,我们可以为更好的安全性,更强的动力,给家人更好的舒适性,来选择一辆豪车,但千万不要因为攀比,因为面子,去买一辆豪车,因为你这辆车,是为了别人而买的,当这台车的面子光环逝去,你可能会后悔承担如此大的经济压力。

所以,当你手中的钱只能买得起奇瑞的时候,就不要嫌弃奇瑞不能带给你面子,要么努力地创造财富,提升自身价值,去买一台你认为的好车;要么就活得简单一点,轻松一点,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寄希望于外物带给你的满足,内心的富足其实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