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梁小霞去世,妇联追授其为广西三八红旗手

5月25日凌晨,梁小霞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去世。为表彰梁小霞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自治区妇联决定追授梁小霞同志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新京报快讯 据广西妇联官微消息,5月26日12点27分,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梁小霞,因病情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在南宁不幸逝世。

自治区妇联追授梁小霞为广西三八红旗手

梁小霞同志生前是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201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梁小霞视患者为亲人,工作任劳任怨,得到同事、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及优秀护士、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2020年2月5日,梁小霞主动请战参加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是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于2月21日赴武汉参加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在抗疫一线,中央指导组立即组织国家医疗救治专家和武汉协和医院医疗团队进行救治。经全力抢救和充分评估后,3月30日,国家派医疗专机由国家医疗专家和广西医护团队护送回南宁继续治疗。广西组织区内外专家和多学科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全力救治。5月25日凌晨,梁小霞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去世,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亲人和战友,年仅28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小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和追求,是新时代优秀女性勤勉敬业的榜样。为表彰梁小霞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学习先进、勇担使命,自治区妇联决定追授梁小霞同志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要以梁小霞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广西妇联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