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东西部季后赛大乱斗?谁将是今年最大的赢家?

昨天看到这样一条消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今年联盟要赛制要改革,联盟最好战绩的16支队伍进入季后赛,总的来说,分成两个区相互PK,联盟第一vs第十六,第二vs第十五,以此类推,并按照战绩分成两个区进行PK。

其实这也是许多球迷期待的赛制,毕竟西强东弱的整体局面已经许多年了,西部第10名有可能比东部第7名的战绩都要好。这对竞争激励的西部球队来说却是不公平。许多球队为了捞一张季后赛门票而竞争得头破血流,而其他少数东部球队则可以躺着进入季后赛。这对比赛的精彩与激烈程度是不利的。对一些上进的球员是不公平的,大家都想到季后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骚气的球技,在最高级别的篮球舞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乃至捞到不错的数据统计,在接来下的合同年签一份丰厚的合同。

当然对于这个赛制对于公平性而言,确实做到了更好,但是在实际中操作起来也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纽约尼克斯联盟第一,第十六的却是西部的洛杉矶湖人,采用7场4胜制,主客场采用22111制,这个就麻烦了,如果打到第7场,双方球队往返在飞机上得待多长的时间呀,飞机都坐累了,这一轮尼克斯与湖人鏖战7战胜利了,第二轮又遇到丹佛掘金田径队,又是往返的长途飞行,再打个6场,分出了胜负。第三轮打俄克拉荷马雷霆,又一顿猛飞往返主客场之间。球员屁股都坐疼了。还打个毛线的球啊。对于球员受伤的几率是大大的提高。当然这是一种比较极端的情况,但是如果真不分成东西部赛区,这确实是联盟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毕竟联盟的正常运转离不开球员的身体健康。这也是多年来联盟采用东西部分区的赛制的主要原因。

以今年为例,如果采用前16名混战的方式PK,最大的受益者将是湖人,按照目前的战绩,湖人联盟第二的战绩,极有可能以分区冠军的身份进入总决赛,避免了与小鹿或者是快艇中的一支提前相遇,这对年龄偏大的湖人无疑是有利的,加上詹皇与戴维斯的联手,有较大机会登顶。但是,这个赛制的正式性确实值得大家商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当然作为湖人球迷的我更希望看到新赛制的出现,毕竟对詹姆斯有利,但是由于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有可能今年会采用,等到明年正常以后,就会恢复前的赛制,对于38岁的詹姆斯来说,今年是难过的一年,是挑战的一年,也是机遇的一年,只要把握了,历史第二还真的坐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