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9亿!广汕高铁惠州博罗站和罗浮山站工程曝光

广汕高铁有了新进展!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它全线设有7个车站,其中有4个在惠州,即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站。
近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陆续发布了广汕高铁罗浮山站、博罗站的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EPC】招标公告。这两个站的总投资约6.09亿元,除了交通设施工程,还包括一些道路和管道设施建设。
图片
罗浮山站效果图
根据公告,广汕高铁罗浮山站的项目总投资约2.37亿元,包括交通设施和道路两大部分工程。交通设施包括站前集散广场19207平方米,大巴停车场3960平方米,出租车停车场800平方米,公交车场2083平方米,风雨长廊1480平方米,站内通道3540平方米,服务配套6390平方米。
图片
博罗站效果图
广汕高铁博罗站的项目总投资约3.72亿元,同样包括交通设施和道路工程。其中,交通设施包含站前集散广场23230平方米,大巴停车场11920平方米,出租车停车场5104平方米,风雨长廊1750平方米。
据了解,广汕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它由广州新塘引出,途经惠州,终点位于汕尾,新建路线总长20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2017年7月,广汕铁路在广州、惠州、汕尾同步开工。根据最新的进展,预计2023年通车。届时,从惠州到广州或汕尾,车程都在半个小时左右,相比目前的两个小时大大缩短了时间。
【记者】刘光明宝
【作者】 刘光明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