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危险的湖!游客不听警示,在“漂白剂”中游泳

图片
据《镜报》5月27日消息,有英国民众在德比郡的蓝色泻湖中游泳,尽管此前警方就一再强调此湖非常危险,在其中游泳就像在“漂白剂中游泳”,人们仍置若罔闻,纷纷前往。而此湖也一直被公认为是“英国最危险的湖”。
图片
位于英国德比郡巴克斯顿附近的蓝色泻湖原本是一座废弃的石灰石采矿场,雨水累积在原先采石的坑洞中形成了湖。此湖常年闪耀着美丽的蓝光,因此吸引了许多民众到此参观。但是此湖实际上非常危险,湖水的PH值高达11,几乎相当于漂白剂的PH值,这无疑对人体是十分危险的。湖中还有着废弃的汽车、动物尸体以及垃圾。
图片
而近日有民众却不顾警方的提醒,擅自在湖中游泳。对此警方感到十分惊讶,因为湖边的告示牌写的非常明确,此湖非常危险,所有人应当远离。
为了减少在此游玩可能引发的危险,近年来英国警方曾试过将此湖染黑,降低它对游客的吸引力。这一做法引来了争议,有人认为这样做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政府简直不可理喻。也有人认为染黑湖水反而会吸引更多喜爱猎奇的人,增加出现危险情况的风险。
图片
“蓝色泻湖呈现美丽蓝色的原因正是有害化学物质的沉积,它看上去十分漂亮,但却十分危险。”蓝色泻湖旁的告示牌上写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极其美丽的景观背后可能潜藏无尽的风险,在外游玩的游客们一定要看清景点的指示,不要为了一时的痛快而将自身处于危险之中。
(图源:Mirror,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