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华爱妻梁洁华病逝,二十几天前还陪女儿庆生

据港媒报道,著名艺人黄日华爱妻梁洁华于5月26日因器官衰竭去世,享年59岁。
图片
梁洁华2013年被检查出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治愈后于2018年再度复发,黄日华为了陪伴老婆,不惜停工减产,几乎是寸步不离陪伴太太身边。但最终没能完全战胜病魔,于5月26日因器官衰竭去世。
《射雕英雄传》中黄日华饰演的郭靖令人印象深刻,剧中他对感情死心塌地,婚姻中亦坚贞不渝,结婚30余年零绯闻。
饱受丧妻之痛的他强忍悲伤,感谢各界关心以及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
图片
2018年11月份,黄日华和女儿黄芷晴接梁洁华出院,当时他还回应媒体,称太太恢复得不错。
图片
梁洁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3月份,媒体拍到黄日华夫妇恩爱逛街,两人从电脑电器逛到鞋帽,不时挽手前行,黄日华全程对太太呵护备至,港媒大赞他是“绝对爱妻号”。
图片
图片
梁洁华2018年8月份被检查出白血病复发,经过多次化疗,最后接受医生意见,进行骨髓移植,术后康复状况良好。但抵抗力还是会比较弱,所以逛街期间,黄日华从包里拿出消毒洗手液,让太太清洁双手,画面温馨。
图片
港媒也报道称,梁洁华病重期间,仍然为女儿黄芷晴庆生。
图片
图片
今年5月5日,也就是梁洁华去世前的22天,她还和女儿一起庆生,但没有出镜。
黄芷晴当时分享与家人合影并写道,为了大家,决定30岁生日和婆婆、爸爸妈妈留在家里一起叫外卖庆祝,选了妈妈最爱带她去的餐厅,点了妈妈最爱吃的意粉。生日愿望则是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家人都身体健康,自己也能早日实现开蛋糕店的梦想。
图片
黄芷晴分享与外婆合影,还晒出一桌子的美食,但黄日华夫妇都没有露面。从照片来看,梁洁华的母亲非常健康,如今却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令人更觉凄凉。
图片
黄日华受访表示,太太梁洁华的葬礼日期和地点都待定,并恳请大家能给他们空间,让他和女儿能安心处理太太的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