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都被骂,下饭节目变洗白大会?

昨晚,刷到条微博。
《拜托了冰箱》节目组放出一段何炅替欧阳娜娜被黑鸣不平,甚至感觉到愤怒的片段。
何炅说觉得欧阳娜娜是那种有委屈但不说,会默默放在心里,闷头做事的人。
只是有时候被剪辑或者节目设定,打成不会演戏的标签。
图片
看到她被否定,他觉得愤怒。
图片
其实明白人看到这里都知道何老师指的是什么。
欧阳娜娜之前上《演员的诞生》,贡献出经典的“蚂蚁竞走十年了”梗,就被网友吐槽演技太差。
图片
但何炅对这一点的解释是,“要不就是比如说节目组的剪辑,要么就是别人教的”。
甚至觉得,欧阳娜娜是最会演的那个,因为她角色和本人反差极大。
图片
说她只是不会判断,顺水推舟将责任推在该节目的导师、她身边的人身上。
图片
听到这番话,欧阳娜娜都尴尬的笑了。
图片
能理解,何老师的本意其实是想cue欧阳娜娜坚强努力,有时候节目的恶意剪辑,确实让大家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新人演员在演技上难免有不成熟的地方,将其标注为“不会演戏”有些许苛刻。
但,将责任全部推到别人身上,欧阳娜娜真一点责任没有?
从她整个成长线来看,至少目前并没有在演技上有所证明。
16年,《是!尚先生》里的“加油,鹿小葵”,浮夸无比。
图片
17年上《演员的诞生》,18年出演《大主宰》,反响平平。
图片
从来也没有人苛求她要一下演技进步神速,但…将责任怪到他人头上,实在说不通。
这个意思就好比,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怪老师教得不好。
而且,既然你想往演员的方向走,演员对角色有自己的理解,难道不是最基本的吗?
什么叫带出了完全不是本人的样子,就是会演了。
图片
演员本来就会出演各种类型的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是有挑战性的,重点是要不断学习,努力消化角色。
不要怪观众越来越苛刻,演得好不好本来一眼就能看出来。
最搞笑的是那句“不可以去伤害这样一个,刚刚学表演的小朋友”,拜托欧阳娜娜已经20岁了,上综艺时也17了,这也不算小朋友的范畴了吧。
正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容忍,才会出现那么多演技烂的“巨婴”。
演得不好,虚心接受批评,好好努力证明自己就可。说太多,推卸责任反而会引得大家嘲。
果不其然,此番言论一出,评论里都是嘲何老师的。
图片
何炅也很快作出道歉,表示与节目组沟通过,且没有资格点评表演,没有权利评论其他节目。
节目组也做出解释
设身处地想,何老师本意也只是想鼓励新人演员,不要因为外界的太多刻板印象,而失去信心。
只是说出的话实在不怎么妥当,颇有一种演的不好还要怪大家不帮忙,不包容的赶脚。
欧阳娜娜自己也说,对演戏的态度就是随缘,未来还是想把工作重心放到音乐上。
图片
但随着这个点发酵,许多网友说不如把《拜托了冰箱》叫做《拜托了洗衣机》,频频洗白让下饭类综艺都开始变味。
图片
《拜托了冰箱》好玩的点在于,通过观察明星冰箱里的不同食材,挖掘到他们不一样的一面,每期节目各具特色的厨师们比拼做菜的菜品,兼具好看与实用性。
何炅和王嘉尔的“何尔萌”组合,一个沉稳控场,一个时不时搞点小意外,制造笑点。
图片
除了明星本人,厨师们也大多很出彩。
笑起来总是憨憨的,却很会做料理的安爸爸。
图片
长着一副摇滚范儿,做的菜品很高级的黄老师。
图片
就连一言不合就作诗的田树,也十分有个人特色。
图片
但,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节目就渐渐变味了呢?
从……变成访谈节目开始,节目重心不再是开明星的冰箱,不再是厨师们做菜比拼,这一切都成了可有可无的流程。
重点,放在了对明星的访谈上。
而且,不怪人家吐槽变“洗白”节目,从第五季开始,对于人设、争议的回应,就讨论声不断。
李宇春否认古早的与法国人结婚绯闻
图片
关晓彤回应当年在《快本》上弹皮筋误伤马思纯的事
图片
沈月回应被黑
图片
周冬雨聊起之前录《极限挑战》被骂“没礼貌”
图片
到第六季里,郑爽的某些言论,又被骂不敬业。
图片
我个人并不排斥这种澄清行为,也并非认为这就要被定义为“洗白”。有些东西说开了,说不定能解除观众对你的误解。
但很明显,《拜托了冰箱》节目似乎是尝到了回应争议话题的甜头,访谈内容占比越来越大,以前是一边看冰箱一边聊天,现在开场前20分钟,一直在尬聊,聊对方的生活、近况、朋友圈。
图片
请问,这和你的冰箱有什么关系吗?
原本有意思的看冰箱挑选食材环节,匆匆而过。
图片
图片
做菜环节更是,取几个不知所云的菜名,供嘉宾挑选。
图片
厨师做菜的镜头也都被切的很碎,反而会给帮厨的嘉宾们多些镜头。原本做下饭享受的做菜环节,硬生生成了走马观花式的过场,只让你记住——最后摆盘挺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一季也加入了两名新厨师,他们的身份不再是在美食领域的佼佼者,而是小鲜厨,爱豆或者演员都有。
图片
图片
做的菜,和专业厨师比,自然是差些水准。
图片
图片
而且,访谈的部分增加以后,对嘉宾的选取上就相当有选择性,遇上搞笑又有梗的郭麒麟,整期节目就亮点多多,遇上性格较为平平无奇的艺人,则明显可看性不够。
图片
so,不怪大家吐槽下饭综艺变“拜托了洗衣机”,原来可看性高的内容,变成了散漫无聊,为了制造话题而聊的谈话,次数多了大家也倦了。
希望节目早日回归正轨,专心下饭吧。
剧能说
了解更多新剧资讯,尽在剧能说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