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广场舞大妈拉横幅占领停车场?结果:双方和解,大妈赢

广场舞大妈拉横幅占领停车场,还跟管理方发生冲突?
5月27日下午,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西城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双方已达成和解。
近日,陕西安康多名女子为跳广场舞,在一个停车场出口处拉横幅,阻挠他人停车。该事件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一群穿白色运动服的女子在跳广场舞,周围停有一排排小汽车,旁边有红色横幅写着“此处请勿停车”。
前述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该停车场将在特定时间段,预留部分场地禁止停车,提供给市民跳广场舞,并派专人疏导交通,保证市民安全,以及车辆通行。其余时间车辆可在该地点正常停放。
涉事停车场所属的安康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陈梦圆告诉澎湃新闻,“阿姨们一直在这里跳舞。”20至30人,每晚跳一个小时。但相关区域一直隶属于该公司,而且2016年被开发为安康汉水龙舟文化园的停车场。
陈梦圆称,随着停车需求增加,前述区域逐渐被占用。考虑到附近居民的精神文化活动需求,园区积极开辟了新广场用于活动,但前述跳广场舞但市民不接受,坚持要在原地活动。由于协商未果,双方多次发生矛盾。前述广场舞大妈25日拉起横幅,禁止停车。园区多次求助警方进行调解。
图片
园区安排的广场舞新场地 受访者供图
陈梦圆表示,双方虽然已达成和解,但还是建议跳广场舞的市民到新安排的场所活动。
澎湃新闻暂未能联系前述广场舞大妈置评。
天眼查信息显示,安康汉水龙舟文化园隶属安康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市属国有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文化体育设施、景区、游乐设施及基础设施、旅游项目、旅游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