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NBA!利拉德:这样的赛程是陪练,我不打了

众所周知,由于疫情的原因,NBA依然处于停摆阶段,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目前也没有任何时间表。不过NBA官方并没有因此而赋闲在家,他们也是正在研究各种可能的方案,空场比赛、压缩赛程等都是恢复比赛需要考虑的问题。毫无疑问,缩减赛程肯定对有些球队有利,而对一些球队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毕竟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利肯定也会有弊,只能说尽可能实现普利性。

根据著名足球评论员苏群的消息,有人提建议,将前20的球队分成4组,先打组内循环,再打季后赛。不过这个方案遭到了多支球队的反对,其中开拓者大当家利拉德反应最为激烈,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只是象征性地打常规赛。让开拓者当陪练,不给开拓者机会,我就不打了”。那么利拉德为何反应如此的激烈的,从开拓者的战绩就可以明显看出来。

大家都知道,地方电视台转播合同中,给出全额支付的标准转播场次是70场,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球队需要向当地电视台支付一部分的退款。有球迷会说,现在都打了六十几场了,70场不是很容易吗?要知道,有些球队是有很多全美直播的比赛场次,比如湖人队,因此要达到地方电视台的70场标准,还是有难度的。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开拓者,目前开拓者已经打了66场比赛,排在西部第9位,如果只打70场,意味着开拓者仅仅有4场比赛可打了,但是他们还落后第8名的灰熊队3.5个胜场,如此差距,让开拓者基本上丧失了打季后赛的可能。所以这就是利拉德为什么反应那么强烈的原因,如果真是按照这个赛程进行,那么利拉德本赛季可以跟NBA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