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三个人一同框,我的青春又回来了!

前两天,杨丞琳晒出与蔡依林和潘玮柏聚餐的合影,三个人的同框真真实实地勾起了时代的眼泪!
图片
看到他仨在镜头前面微笑,90后和95后们,甚至还有些80后都忍不住开始回忆青春。
图片
谁的mp3里不曾存满他们的歌曲,又有几个人没看过那部《不良笑花》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再看这三个人,感慨神仙友谊的同时,也为他们皮肤状态而惊叹,都是敷着保鲜膜生活的吗?!
尤其是两位女明星,明明今年一个40岁,一个36岁,却看起来和当年相差无几,甚至还有些逆生长。
图片
图片
当真是应了那句“若青春有张不老的脸”,让人忍不住怀疑彼此在私下一定没少分享抗衰方法。
虽说逐渐老去这事没人能幸免,毕竟这是自然规律,但衰老的速度慢一点就是胜利呢!
图片
而想要肌肤状态到了三四十岁依然能如少女一般紧致有光泽就得学会有效地抗衰老,让别人在你的脸蛋上找不到岁月存在的痕迹~
先别急着焦虑加速老化的不只有年龄
皮肤衰老是一个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过程,一部分是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提供给皮肤的营养跟不上了,出现不可对抗的自然衰老。
图片
另一部分则是外源性因素造成的,也就是外部因素,比如长期的紫外线照射,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使得本就遭受创伤的抗氧化系统进一步遭到破坏,加速了胶原蛋白的分解,衰老就像是被按下了加速器。
图片
最终皮肤变得干燥缺水,也不再富有弹性,松弛和皱纹也就排着队找上门来了...
图片
所以抗老不是一个完全独立于其他皮肤护理的存在,无法用一个单品达到目的,它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多个手段的叠加。
抗老不能等无死角保养学起来
杜绝紫外线和皮肤的亲密接触
UVA造成的“光老化”姐妹们应该听过很多遍了,之所以反复提及实在是因为太重要了!
图片
当皮肤暴露于紫外线下时,会产生ROS(活性氧簇),除了直接损伤胶原蛋白,还能够引发多种炎性介质的释放,加速胶原蛋白的分解。
正如BBC纪录片《驻颜有术》中说到的一样,坚持防晒才能有效切断自由基产生的源头,减缓光老化的速度,最大程度杜绝外界环境因素对皮肤老化的影响。
图片
杨丞琳也在采访中特意提到过自己对防晒的重视,不只是在户外,像拍戏拍广告的棚内也都有强光照射,只要见得到光的地方她都会保护起来。
图片
比如穿高跟鞋时的脚背,脖子和膝盖关节等,认认真真擦上防晒,一个细节都不会放过。
芭姐推荐:ULTRACEUTICALS 是澳洲NO.1的药妆品牌,防晒霜是和澳洲防癌协会联合研发,分滋润和控油型两款,不油腻不搓泥,还有抗氧化功效哦!
图片
明星安利:除了防晒霜,还需要配合硬防晒,吴昕特别喜欢的MLB 防晒夹克有颜值,透气性也不错,轻盈好搭配~
图片
图片
MLB
防风夹克#NEW YORK YANKEES
¥952
降低自由基活跃的能力
和防晒同等重要的就是抗氧化了,本身皮肤有一套比较完善的抗氧化防御机制,但当角质层更新速率下降后,抗氧剂就会过量消耗,供应不足。
这时自由基就会到处“勾搭”细胞中的分子,制造氧化反应,破坏透明质酸和细胞机能,
再加上有时防晒不足,一些氧自由基也会趁机进入角质层,造成皮肤的衰老。
图片
因此,我们需要人为地补充一些抗氧化成分,杨丞琳平时会吃一些抗氧化的天然水果蓝莓、柠檬以及番茄等等。
集美们还可以选择使用含有一种或多种抗氧化成分的产品搭配防晒,对抗老更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
芭姐推荐:COSMEDIX 抗氧紧颜精华含有十多种专效成分:葡萄籽提取物、白藜芦醇、SOD等,加速皮肤新陈代谢,提高光泽度,干敏肌可用哦~
图片
The Ordinary EUK134抗氧化精华则是选择了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的组合,构成了一个循环再生的抗氧化系统,无水无油,肤感不错。
图片
直击细胞的新生
在做好防晒和抗氧化后,接下来的这一步也就是你们最关心的一步——主打抗老单品的使用,从改善表皮细胞新陈代谢速度较慢的角度达到目的。
图片
最简单直接的是看成分,目前不可不提的三大王牌就是:维A类(A醇)、多糖(玻色因)和多肽(胜肽)。
维A类可以直接和DNA对话,推动皮肤细胞的新生,多糖则是促进皮肤内玻尿酸的生成,而多肽是表情纹的克星,帮助提升皮肤弹力~
图片
芭姐推荐:SKINCEUTICALS 赋颜丰盈精华含10%的玻色因+三重透明质酸+2%甘草酸二钾+0.2%的紫米精华,修复抗衰老一把抓!
图片
L'ORÉAL 抗皱精华添加了视黄醇pro、玻色因和玻尿酸,皮肤嫩得可以掐出水,平滑肌理看得见,对于皮肤耐受度一般的同学来说很友好哦~
图片
推送脸部线条的紧致
在抗老化这件事上,护肤需要长期坚持,预防效果大于拯救,对于明显的皱纹或是松弛的皮肤状态,还要加上医美的辅助。
想要紧致皮肤的选热提拉、热玛吉,淡化皱纹的话可以考虑玻尿酸填充和肉毒素注射,效果都比较理想~
图片
图片
另外,射频类和微电流一类的家用美容仪也是不错的选择,杨丞琳就曾提到过,她会定期找专业的按摩阿姨帮忙按摩,紧实脸部线条。
图片
考虑到手法的专业性,我们自己在家搭配美容仪使用就是很好的借鉴思路,效果会来得更快。
在做好一系列的护肤工作后,平时生活中的注意点也不要忘记,比如坚持运动,增强排毒和代谢,皮肤变得透亮,体态也会变好。
图片
晚上避免吃水果,以免夜间体内的糖分积累,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年少时不觉得有什么,等到上了年纪就会发现都会直接反映在脸上。
我们常说美丽很贵,如果没有先天的容貌,后天更要努力,内调外力双管齐下,维护美貌保持冻龄你也可以~
图片
编辑 / Cici.
助理 / Asl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