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近20年状元排名!姚明没进前五,罗斯第八,第一无可争议

北京时间5月28日,状元签可以说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梦寐以求的,拿到状元签就意味有很大的机会选中这一届最好的NBA球员。而且,在NBA的历史上选中状元翻身的球队也是比比皆是,比如马刺选中了邓肯,骑士选中了詹姆斯,鹈鹕选中的戴维斯等对。但是,在这么多状元中谁的排名会高一些呢?如果这些状元同时参加选秀呢么他们的顺位又会如何呢?这不就在刚刚著名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也称为B/R,对近20年的状元重新进行了排名。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BR给出的这份排名是如何排的?看看这份排名和大家的想法是不是一样?

状元:詹姆斯(2003)。相信,把詹姆斯放在这个位置上不会有任何让质疑吧?自从2003年 进入联盟之后詹姆斯就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期,毫不夸张的说詹姆斯不仅是近20年来最好的状元,甚至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状元(乔丹不是状元)。截止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创造了太多太多的NBA历史记录了。64次周最佳球员、40次月最佳球员、4座常规赛MVP、3座总冠军,3座总决赛MVP、1次得分王、16次全明星、12次最佳阵容一阵、5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还有机会完成两项NBA唯一的历史纪录。1-如果带领湖人夺冠,那么詹姆斯就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带领三支不同球队带领,并赢得FMVP的球员。2-有机会在退役的时候总得分超过4万分。

第二顺位:戴维斯(2012年) 戴维斯已进入联盟8个赛季了,在这8个赛季当中戴维斯场均可以贡献24分,10.4个篮板,2.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在这8个赛季当中,戴维斯向球迷展现了他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展现了他超强的个人防守能力,当然了现在戴维斯唯一缺少的就是总冠军。截止到目前为止戴维斯共获得了7次周最佳,2次月最佳,3个盖帽王,3次最佳阵容一阵,1次最佳防守阵容1阵。本赛季来到湖人之后,戴维斯和詹姆斯的组合更是成为了联盟最强大的组合之一,也成为了最具夺冠实力的组合之一。

第三顺位:欧文(2011年)欧文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球,无疑就是2016年总决赛G7面对库里投进关键3分。或许,欧文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实话实说欧文的个人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欧文的个人单兵能力在NBA更是非常强大的。不过,遗憾的是欧文最近几个赛季一直遭受着伤病的困扰,为此他的竞技水平确实也有点下降。

第四顺位:格里芬(2009年)在格里芬没加盟快船的时候,这支球队在联盟中只是一支鱼腩球队。但在格里芬加盟之后,快船的则摇身一变成为了联盟中的豪强球队,而这主要的因素就是有了格里芬的加盟。截止到目前为止,格里芬场均可以贡献21.7分,8.8个篮板和4.4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是非常罕见的。不过格里芬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爱受伤了,最近几年格里芬一直遭受着伤病的困扰运动能力和爆发力更是直线下降,现在的格里芬也不再是昔日的那个“白魔兽”了。

第五顺位:霍华德(2004年)霍华德无疑是NBA历史上最具内线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他在内线的防守能力更是统治级别的。自从进入联盟之后霍华德在内线的威力便展现了出来,尤其是2004-05赛季-2011-12赛季霍华德的表现更是堪称无解,这几个赛季霍华德场均贡献18.4分,13.0个篮板,2.2个盖帽和1个抢断的全面数据。截止到目前为止霍华德获得了15次周最佳、6次月最佳、5届篮板王、2次盖帽王、3次最佳防守球员、5次最佳阵容一阵、4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不夸张的说,即便霍华德没有总冠军,在退役之后霍华德依旧有资格进入名人堂。

排名6-10顺位的分别是:姚明-唐斯-罗斯-沃尔-西蒙斯

排名11-15胜位的分别是:锡安-博古特-马丁-维金斯-艾顿

排名16-20顺位的分别是:奥登-巴格纳尼-富尔茨-夸梅·布朗-本内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