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华爱妻遗嘱公开:始终放心不下他,女儿承诺按吩咐照办

曾主演多部金庸武侠剧,包括《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经典的知名影星黄日华,因扮演郭靖和乔峰而一时名声大噪。戏外的他也像剧中人物一般深情,与妻子梁洁华结婚30余年,两人感情素来是甜蜜又稳定。
图片
然而天不遂愿,梁洁华7年前确诊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身为爱妻号的黄日华,获悉后宛若受到惊天霹雳,自那以后,他不惜淡出演艺圈,照顾太太成了他的首要任务。
黄日华坚持日夜亲自照料,始终陪在太太身边,与病魔一同顽强抗争。不料最终难敌病魔,59岁的梁洁华于昨(27)日传出噩耗与世长辞,令黄日华悲痛欲绝。
图片
获悉老友黄日华太太梁洁华病逝噩耗后,圈内好友含括刘德华在内先后通过媒体致以哀悼。
其中,刘德华简单回复了三个字“在心中”;
张兆辉与黄日华夫妇交情匪浅,华嫂患病期间经常看望,恶迅传来后他表示“好难过,愿华姐一路走好;”
图片
而艺人莫家淦与黄日华是球友,对于梁洁华病逝一事,他直言本身和华嫂不熟,但知道黄日华很爱太太,平时明星足球队踢比赛,大家中场休息回到房间后,黄日华总会和太太视讯,所以自己经常透过手机与华嫂Say Hi。
莫家淦大赞黄日华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深知华嫂离世,最伤心的莫过于他“希望华哥节哀顺变,平复心情。”
图片
当然,梁洁华对黄日华亦是夫妻情深,收到简单一束花,梁洁华都好开心!
图片
有指梁洁华去世之前,黄日华与女儿黄芷晴紧守在旁,寸步未离,陪她度过了人生最后的时光。爱妻丧讯公开后,铁汉柔情的华哥面对围堵的娱记,依旧保持着好脾气——感谢外界关心,希望能给他们空间,好好办理妻子后事。
期间,黄日华忆起与至爱未能与子偕老,悲痛万分,数度哭到不能自已。于是,换由黄日华女儿代父亲接受港媒的访问。
图片
据黄日华女儿透露,梁洁华癌症复发,弥留之际曾多次特地向她立下遗嘱,向女儿交代身后事“要照顾好爸爸,陪他散散心”。
妈妈的心愿与叮嘱,黄日华女儿称从未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并且一定会按照她的吩咐照办“妈走了,爸爸一开始一定很不习惯,我会多抽些时间陪陪他,陪他出去走走、吃点东西,但现在要先妥善办理好妈妈的身后事。“
图片
图片
据悉,梁洁华也是一名演员,与黄日华一样同为无线出身,1980年两人合拍剧集《京华春梦》相熟,并于1988年结婚,隔年诞下女儿黄芷晴。两人结婚30多年历经不少风雨,一直情比金坚宛若初年,可惜自此阴阳两隔。
饱受丧妻之痛的黄日华,面对媒体随后竭力控制情绪,冷静了下来,不忘对一直照顾太太的医护人员致以真诚的感谢“太太要输血,非常感谢你们之中那些无私和热心的捐血者,多谢。”至于太太后事,黄日华透露将以创价学会佛教仪式举行葬礼,时间及地点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