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审议:维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

湖北代表团于5月26日下午、5月27日上午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站位高、观念新、内容实、亮点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法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成绩,受到社会普遍好评,完全赞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体现时代要求,围绕疫情大局,提供司法保障;维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 小组会议上,李杰代表说道。
左中一代表认为,报告体现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的政治自觉,注重自身队伍建设,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受到社会普遍好评。“人民法院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
顾想平代表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做得实,报告做得好。一是为全面防控疫情做好司法保障,体现为大局服务意识,湖北法院主动作为,下沉基层社区,展现担当;二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社会多元需求;三是始终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四是正面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
范秉衡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醉驾、酒驾等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王建清代表同样认为,要重视醉驾、酒驾问题,进一步研判惩治方法和效果,加大违法成本。
杨德芹代表建议加强司法改革配套机制,顺畅职级晋升通道,激发年轻干警的积极性。孙兵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基层法院人案矛盾问题,根据人案比例,合理调配法官数量,向基层倾斜,完善进出渠道和职业保障。李莉代表同样关注法院人案矛盾问题,她认为要增加基层法院的人员编制,提高待遇,留住人才。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记者:万紫千 | 编辑:冼小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