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把自己当国王了?特朗普威胁关闭社交媒体:接下来会有重大行动

图为特朗普。

5月27日,在推特对他的两条推文贴上事实核查标签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社交媒体公司进行新的监管,甚至关闭它们。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特朗普政府搁置了一项授权联邦通信委员会监管科技公司的行政命令,理由是担心该命令无法通过法律审查,但这并没有阻止特朗普愤怒地发出强烈警告。

图为特朗普。

经常在推特上发表政治冷嘲热讽的特朗普,周三早上在推特上声称科技巨头试图让保守派的声音噤声。

他在推特上写道:“在我们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将对它们进行强有力的监管,或者关闭它们。”后来,同样是在推特上,他威胁说:“接下来会有重大行动。”

图为特朗普。

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公司没有立即对特朗普的威胁做出回应。此前,推特在特朗普的两条推文上加了一条事实核查的警告链接,上面写着“了解邮寄选票的事实”,引导用户进入页面了解真实的情况。

特朗普周三没有解释他的威胁,扩大监管的呼吁似乎违背了长期以来保守的放松监管原则。但特朗普的一些盟友怀疑,像推特和脸谱这样的平台是否应该继续作为联邦法律下的平台享受责任保护。

图为特朗普。

这些保护措施被认为让互联网在20多年的时间里自由发展,但现在特朗普的一些盟友主张对社交媒体公司进行更多的审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对此,法律专家说,特朗普关于压制推特和其他平台如何管理平台的选择在某种程度上是有限的。 特朗普可以选择的方案范围从推动新立法到向美国监管机构施加压力以起诉这些公司,但这些都不能保证实现特朗普威胁要做的事情。

本顿宽带研究所高级顾问安德鲁·施瓦茨曼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寻求更改《通信规范法》,该法案使技术平台免于承担各种在线内容的法律责任。

图为特朗普。

但是修改法律将需要在陷入僵局的国会中达成广泛共识,特朗普政府不能孤军奋战,而且还可能引发对该法律是否合宪的质疑。 乔治敦大学法学教授,前联邦贸易委员会高级官员戴维·弗拉德克表示:“这只是特朗普认为宪法使他成为国王的另一个例子,但事实并非如此。”

尽管存在局限性,但与白宫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仍可能被视为对公司的威胁。在整体市场上涨的当天,推特和脸谱的股票在星期三出现了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