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暗讽乔丹是球霸?篮球是团队运动,我无需每晚轰下40分

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的上映,引起了不少争议。北京时间5月28日,又一位名宿在采访中反击乔丹,回应飞人在纪录片中的言论。这位名宿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他曾在1992年的总决赛中输给乔丹的公牛队。

在《最后之舞》的纪录片中,乔丹曾表示:“我不是说德雷克斯勒不算一个威胁,但如果要拿我和他做比较,我觉得自己被冒犯了。”言下之意,德雷克斯勒根本不是一个可以拿来和自己对比的球星。

当然,德雷克斯勒在历史地位上确实不如乔丹,但身为一位生涯场均20+6+5,曾10次入选全明星的名人堂成员,听到这样的话肯定也会感到不满,因为乔丹的话让人感受不到尊重。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德雷克斯勒对乔丹进行了回击。

“这是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所以显然是从他的角度出发的,”德雷克斯勒说,“每个人都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很多时候,球员不喜欢其他球队的对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必须跨过这些隔阂,给你的对手和队友们一些爱和尊重。”他的这番话,显然是针对乔丹在纪录片中一些贬低队友和对手的言论。

“这是一项团队运动,不是一个人的项目。你可以轰下50分40篮板,但如果你输了,你会输得比队内任何人更少吗?不,这是一项团队的比赛,”德雷克斯勒继续说道,“所以,我讨厌人们把它看作是个人之间的竞争,我不会一个晚上出手35次,获得20个罚球,所以我无需尝试去每晚轰下40分。”

美媒认为,德雷克斯勒的这番言论,似乎在暗讽乔丹是球霸。当然,他也是在抒发自己的不满。

和乔丹同处一个时代,是不少球星的悲哀,相比尤因、马龙、斯托克顿等人,德雷克斯勒还算是幸运的,他曾在1995年夺得过一次总冠军。1992年,德雷克斯勒还和乔丹成为国家队的队友,一起获得奥运会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