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点55分,中超开赛最新时间曝光!最快7月,或效仿世界杯赛制

现在是5月底,一个月后新赛季中超会开打吗?这是全国媒体和球迷最关心的话题,现在有了最新进展。据PP体育记者潘宠的消息,目前中超最有可能开赛的时间初步锁定在七月,并且中国足协可能会效仿世界杯、欧洲杯等赛事的模式,采取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会制。很多球迷直言不管实施什么赛制,把联赛快速开打就行。
图片
新赛季中超开打,原本是2月份下旬,但一直延期到现在都没有开始,5月份以来中国足协一直忙于制定方案,但向体育总局申请6月27开赛,据媒体报道是已经被驳回,具体原因跟方案不够细化有关。
图片
现在媒体和球迷一直都在等待有新的变化,突然在近日有外媒媒体爆料包括中超中甲在内的中国足球联赛,将于6月26日开赛,其中效力于中甲绿城队的外援穆谢奎和效力中超球队大连人的外援丹尼尔松,也都收到开赛通知。
图片
不过,今天早上记者潘宠透露新赛季中超6月开赛的可能性已经很低,这其中也包括诸多外援以及主教练尚未归队的因素。现在最有可能的时间是7月份,并且赛制方面或许会效仿世界杯、欧洲杯等赛事的模式,比如把中超16队按照去年排名分成4个档次,抽签出来4个小组。
图片
为了顺利完成整个赛季,效力世界杯等赛制,先踢小组赛,之后进入到淘汰赛,直到决出最后的冠军,匆匆结束2020赛季。其中关于4个小组赛的赛区,中国足协目前基本敲定了香河基地(北京)、鲁能足校(潍坊)、红塔基地(昆明)、海埂基地(昆明),另外西安、长沙等地也在备选行列。
图片
如果中超坚持不跨年的原则,那么在7月份开始,要在年底踢完30轮,是不可能实现的,毕竟还要为国家队腾出备战40强赛的时间,以及给四支球队腾出参加亚冠比赛。如果采用跟世界杯一样的赛制,先踢小组赛,再踢淘汰赛,那么还有机会完成,但把联赛踢成了杯赛,自然会影响到质量,而且分组也需要相对权衡,避免存在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