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黑人之死:非常非常悲伤的事件,明天会拿到全面调查报告

美国一名白人警官将膝盖跪压锁脖一名非裔男子至少7分钟,导致其窒息死亡。当天,当地爆发抗议示威活动。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应我的要求,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已经展开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刚刚,特朗普回应明尼苏达波利斯“警方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事件。他形容这是“非常非常悲伤的事件”,并表示会进行调查,“明天会拿到全面调查报告,真是悲伤的一天”。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7日,特朗普是在前往佛罗里达州参加SpaceX公司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发射活动期间,回应了明尼苏达波利斯“警方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事件。

同一天,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就此事发声。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应我的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已经就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非常让人悲痛且悲惨的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他还提到,“我已经要求加快调查,同时非常感谢当地执法部门所做的一切工作。我的心与乔治的家人和朋友同在。正义会得到伸张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段路人拍摄的长约10分钟的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5日晚间,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官将膝盖跪压锁脖一名非裔男子至少7分钟,男子不断哀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别杀我!”警官仍然没有停手。视频显示,该男子在被压制5分钟后陷入昏迷,几分钟后救护车赶来,但该男子被送医不久后宣告不治。

CNN称,当地时间26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梅德里亚·阿拉东多在记者会上说,四名涉案警察已被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但此举并未平息民众的怒火。当天,明尼阿波利斯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要求“伸张正义”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后者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驱散人群。

此前报道:

美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引抗议,亲友痛心回忆:他很友善,尊重每一个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又酿悲剧,这场悲剧的受害者、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是个什么样的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附属地方媒体采访了他的亲友。

(乔治•弗洛伊德。图源:CBS)

报道称,尽管全世界都目击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但那些与他最熟悉的人却无法相信这位“温柔的巨人”已经去世的事实。根据这些人的介绍,弗洛伊德来自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之所以搬来明尼阿波利斯是为了“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CBS附属地方媒体报道截图)

弗洛伊德的老板乔瓦尼•通斯特伦介绍称,弗洛伊德在他的餐厅从事安保工作。“我看了那个视频,我说那不可能是弗洛伊德,但后来(希望)就破灭了。那就是弗洛伊德。当时我很受打击,它给我的打击很大。”

(乔瓦尼•通斯特伦接受采访。图源:CBS)

“他不仅是我的员工,也是我最好的朋友”。通斯特伦还提到,“他是那种对每个人都很友善的人。他从不搞区别对待,不管你是西班牙裔、黑人还是白人,他尊重每一个人,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地方”。

弗洛伊德的伴侣考特尼•罗斯也在采访中表示,“他(愿意)为人们挺身而出,当人们情绪低落时,他总会在那里支持他们”。罗斯介绍称,“他来到明尼苏达州是为了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的人们对他很友善,很开放”。

罗斯称,黑人社区正在像她一样受到伤害,不过她并不希望他们以暴力的方式作出回应。“你不能以牙还牙。一切都被点燃了,我整天看到的都是,他们很愤怒,他们很愤怒,他们很愤怒,他们正在变得疯狂。他(弗洛伊德)不会希望出现这种事。他不会,他不会,他不会......”罗斯认为弗洛伊德“会给予他人恩惠,而我今天也在坚持这样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据一段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5日晚,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制服在地,随后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这名黑人司机的脖子,司机呼救“无法呼吸”,据警方发布声明称,这名司机当时身体状况很差,在随后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此事在美国引起舆论强烈抗议,有人质疑涉事警察过分使用武力。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长宣布,4名与此事有关的警察已经被开除,且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但此举并未平息民众的怒火。当天,明尼苏达州暴发抗议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要求“伸张正义”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后者使用催泪弹和爆震弹驱散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