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明确:全省可退!

大家都在看

又传来好消息:

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27日上午,湖北省消委发布消息称,为助力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省消委定于5至7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此次活动,将借鉴宜昌“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活动经验,由全省各地消委组织发起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倡议,动员本地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践行优质服务、公开承诺和诚信经营。

同时,各地可根据不同行业、门店、商品的消费特点,推荐、鼓励多行业多领域企业广泛参与,一行业一动员、一企业一倡导、一门店一承诺,逐步务实推进。

活动中,将采取商请、座谈、线上会议等方式,征询行业协会、商场和企业代表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机制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实体店采取无理由退货举措的成功经验,并请有意愿加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的代表做出承诺与表率。

活动开展后,将在全省建立“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企业名单,对社会公示,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加大对承诺无理由退货企业的宣传力度,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为突破口,推动我省市场主体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售后服务的整体提升,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各地可在动员倡议、座谈征询的基础上,形成“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初步规范。各地实体店可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及经营商品属性,确定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品种、范围、时长(不低于七天)等;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无理由退货”标识及细则说明。在各地规范基础上,探索建立我省“线下消费无理由退货服务准则”。

来源:楚天都市报

欢迎关注由咸宁新闻网主办的

《咸宁微讯》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2120180010

新闻爆料丨品牌推广丨微信代维

点一下“在看”

小编的工资就能涨5毛钱

涨工资要靠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