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高东垒:国防教育要从孩子抓起

从“跑两会”到“云两会”,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有了许多新变化。欢迎关注中国军视网推出的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两会论兵》。本期节目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北部战区空军某旅机械师高东垒。关于国防教育,他有什么独特的见解?

点击下方 观看视频

问题1、你日常从事的工作是什么?

我日常从事的工作主要是,对战机进行检查维护,保障飞行员遂行训练和作战任务。

问题2、怎么想到关注“军地协同深化国防教育”这一问题?

现在,国家、地方对军人有很多的优待政策,但部分老百姓对于政策的理解存在一些偏差。例如,对于军人优先乘车在国防战备中的意义,有许多人都不理解。当部队接到命令,要求紧急集合时,军人依法优先可以保证军人能以最快的速度,遂行任务。制定此类政策背后的意义,让我想到关注这一问题。

问题3、怎么加强“军地协同深化国防教育”?

例如,“进军营”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军人,了解军人的日常生活和训练,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国防的强大,增强自豪感。同时,可以给孩子们讲解防间保密、国防历史、国防法制法规等方面知识,让孩子们对于“国防”有初步的认识。

问题4、参会以来,你有哪些收获?

在这次大会上,有很多代表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提到了国防教育,这说明了国防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我和这些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收获了很多。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推进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加强国防建设。

想要获得更多

两会相关的资讯?

请持续关注中国军视网官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