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胡彦斌互怼上热搜:分手了,就不要再艾特我了吧!

文|橘昭
编辑|知愚姑娘
图片
图片
郑爽在综艺节目的一句话,不经意就戳到了胡彦斌的痛点,然后戴了许久“国民好前任”帽子的胡彦斌,炸了。
不怕前任名气大,就怕前任爱挑事,郑爽和胡彦斌本是好聚好散,但终究抵不过舆论纷扰,到如今也是刀光剑影。
仅仅只是胡彦斌不够绅士风度吗?
“爱情失意最大的败笔,不只是一个人的错,而是两个人的经营失败。”
这段鸡飞狗跳的闹剧里,两人都输了。
图片
图片
100件情事,其实是他的魔咒。
郑爽曾经写过一本书,胡彦斌是她唯一写进书里的人,里面写了100件关于胡彦斌和她恋爱互动的小事。
“我不知道你有多爱我,但每一次好像都是后来才听说,原来你爱我这么深。”
“那时候你在微博上遭受攻击,我没有过多的回应。”
“哪怕只是想玩玩感情,我都能够接受你的放纵。”
……
图片
字字句句像是在倾诉她的爱,也在一顶一顶给胡彦斌戴帽子,一个好的前男友的形象跃然纸上,在被人赞赏的同时给胡彦斌招了更多的骂。
胡彦斌回应:“从来没想过有人会把我写进书里,这一刻我忘了我是谁,只为支持你。”
比较耐人寻味的却不是这个回应,而是他贴在微博下的《高手》歌词的图片:
“有些人你认识很久,做的事你却看不懂,我是高手,常在河边走,难免失手。”
不像是真心想要去应和郑爽的“深情”,更像是想要早点摆脱这段恋情带来的影响。
毕竟,曲终人散了才来深情,恋爱的时候,被粉丝吐槽“不配”“长得丑”的时候,都没有回应,现在再来这一出,就显得太过刻意。
图片
三年过去,胡彦斌这条微博早删了,对郑爽的余情也在一轮又一轮的网暴中消耗殆尽,只有烦不胜烦,甚至还有些悔不当初。
这位名气大的前任,不仅自己下场来搏热度,就算她不下场,只是在综艺节目出场,他都能被捎带着被拿出来作比较,引流量。
就连前任的父亲也不放过他,还公开说他是“花心大萝卜”配不上自家的宝贝闺女。
好不容易让经纪人澄清了“花心”传闻,前任又来写书……
这样的事情反反复复发生着,本来就已经心力交瘁,想着这多年过去,总算会消停点了吧。
没想到这位前任又分手了,还摊上了官司,于是好不容易可以歇口气的人,又被人拿出来说,仗义出手帮忙找律师,要复合等等传闻……
图片
知乎有句话:“当年我自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了你,如今我再将你,好好地还回人海中。”
分手的最高礼仪,是往事不要再提。
胡彦斌深陷其中,郑爽就能完全甩锅吗?
图片
前任没什么好遛的,毕竟人都得往前看。
在对于这段失败的感情,郑爽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呢?
开撕的原因是郑爽在节目里说了句:“上海男人挺好的,我搞不定上海男人,不要再提了。”
然后胡彦斌的微博又一次被提起,所以他就立马回击:
“东北女人挺好的,我搞不定东北女人,请不要再提了。”
图片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不应该引起胡彦斌那么大反应,但正如胡彦斌自己所说是“积压太久”。
想想郑爽的两个前任,基本都被拿出来遛过许多次。
张翰跟郑爽分手后,被骂了多少年渣男,跟古力娜扎分手时候,还有人拍手叫好,然后带上郑爽,大意就是:
“爽妹子以前为你整容,为你付出那么多,你还伤害她,分手也是活该。”
时隔多年就是吃碗牛肉面发个微博,都会有人在下面说:“郑爽瘦成这样了, 你还吃得下?”
只是有了胡彦斌之后,被骂的对象换人了而已。
图片
为什么爽妹子的前任们都都生活在这种尴尬的境遇里呢?与自己本身的性格脱不了干系。
她用自虐的方式减肥,觉得张翰太好看,觉得自己配不上而去整容;
跟胡彦斌谈恋爱的时候,哪怕翘了行程也要去跟对方腻歪到一起;
跟张恒在一起的时候,也是下意识去讨好他,然后被骗了一大笔钱,甚至还要闹上法庭……
自我贬低已经成为了郑爽的本能,她看不上自己,觉得自己配不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所以她在二人关系里也下意识将自己装成了一个弱势群体。
不管她这样的作为是出于有意还是无意。
图片
但人性本是如此,会下意识去同情弱势的一方,郑爽在每段关系里表现出来的做小伏低,就将她的所有男人衬托成了恶人。
但张翰真的对她有那么不好吗?
张翰当初录制《花儿与少年》的时候,还在跟郑爽热恋的张翰摸着罗马的石头神像,羞涩又甜蜜地说:“我想要个孩子。”
节目录制期间也会给郑爽报备近况,安抚郑爽,害怕郑爽担心,不顺心的事情一件没提。
郑爽为他的付出,他都看在眼里,他也曾经认定过这个女孩儿,只是走着走着,很多事情就变了……
郑爽说她最想写进书里的关于爱情的人,不是张翰而是胡彦斌。
胡彦斌对郑爽没有过付出吗?
是郑爽亲手所写,郑爽让胡彦斌做家务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去做。
每次出门,他也会说:“老婆我会想你的,等我回来我尽快。”
开车的时候都会握着她的手,给她更多的安全感……
就是她出于工作原因,让他单独一个人去见家长,他虽然忐忑也硬着头皮上了。
图片
那些没有写出来的细节又有多少呢?
明明是互相相爱过的人,双方都有付出,何必要将自己放在受伤者的位置。
明明有人劝过,放过彼此,该走就走吗?又为什么偏偏放不下?
baby杨颖虽然和黄晓明结婚了,但真正占据她整个青春的其实是陈伟霆,但分手后二人都鲜少再提及,至今也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曾有过这段情;
梅兰芳和赵文卓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经常出去聊天喝酒,梅艳芳去世,赵文卓也很难过,只是绝口不提过往那段缘与错。
在一起时,就好好珍惜,不能在一起了就好好放弃,不是放过别人,而是给自己的体面。
毕竟,就算闹得沸沸扬扬,万人应援,也挽留不回一颗决绝离去的心,还不如留着精力好好爱自己。
. END .
【排版 | 知愚姑娘 审核|匆匆】
(欢迎关注,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原创不易,盗文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