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等人上榜 美媒盘点未遵守防疫规定西方国家政要

“照我说的做,别照我做的做。”美联社27日盘点了若干西方国家政要违反防疫规定的实例,批评这些人树立坏榜样,并发出“伪善是不是要大流行”的灵魂拷问。在这些违反防疫规定的高官中,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近日在公园聚会就被网友抓了个正着。
图片
据《苏格兰太阳报》26日报道,瓦拉德卡被网友质疑上周日跟友人在公园聚会,违反了爱尔兰政府的“社交距离”规定。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瓦拉德卡赤着上身跟几个朋友在公园草坪上聚会,而且距离挨得相当近。爱尔兰政府发言人解释说,瓦拉德卡的行为并未违反政府防疫规定,因为聚会并未超过4人,但没有明确提及聚会的几人之间是否有遵守不少于2米的社交安全距离。
除瓦拉德卡外,美联社梳理了十余个国家政府官员的违规行为,其中除了新西兰卫生部长和苏格兰首席医疗官不顾禁令远距离外出或度假的“出行派”,还有“不戴口罩派”和“扎堆派”等等。
图片
在不爱戴口罩的政府官员中,除美国总统特朗普外,还有时而戴、时而不戴的法国总统马克龙。马克龙此前走访医院和学校时都戴着口罩,不过在爱丽舍宫工作并发表讲话时不戴口罩,而本月15日马克龙再次视察巴黎一家医院时,他一开始在和医生交谈时戴着口罩,随后和工会的工人们说话却摘掉了,这一戴一摘令法国民众十分困惑。
图片
防疫规定中,扎堆聚会也是明令禁止的。南非通信与数字技术部长曾被爆出违规聚会吃午餐,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总统里夫林也曾被曝光在逾越节严禁聚会期间跟成年子女一大家子搞节日聚餐。但最奇葩的“扎堆”大概是西班牙马德里的地方官员们,因在临时医院闭馆仪式中“渴望出现在最后一张合影中”,几十人都忘记遵守社交距离规定。为此,马德里大区主席阿尤索道歉称,官员们“因这一独特的时刻而忘乎所以”。
(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