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标致2008同平台打造,风神奕炫GS开起来如何?

奕炫上市9个月后,东风风神又推出了紧凑型SUV奕炫GS。

奕炫GS出自由东风与PSA联合打造的CMP平台,风神奕炫、标致2008、e2008也出自于此。

在此前对标致2008的试驾中,它犀利的外观和深厚的底盘功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与它同根同源的奕炫GS表现又如何呢?它是否也如标致2008那样优秀呢?

风神奕炫GS采用了“交互几何”设计语言,这让它与奕炫看起来十分相似。

然而,奕炫GS也在细节上做出了进化,如增加了采用熏黑网状结构的进气格栅,中间的LOGO也采用了全新“AEOLUS”英文标识,传统的双飞燕标志被移到了引擎盖上。

矩阵式LED大灯在轮廓上与熏黑网状进气格栅融为一体,造型上看起来也非常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流畅的线条和低趴的车身让它看起来不像是一台SUV,更像是一台旅行车或是跨界车。

车身尺寸上,奕炫GS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1830/1600mm,轴距为2680mm。

17寸的轮毂看起来非常锋利,轮胎规格为215/55 R17。

车尾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犀利的线条让其更具层次感,银色的下护板增添了运动的气息。

奕炫GS的内饰设计与奕炫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二者仅在换挡机构上有所区别。整体用料比较扎实,采用了大量的软质包裹、钢琴烤漆和金属拉丝工艺,看起来十分显档次。

多功能方向盘除了真皮包裹外,还在细节处引入了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在未来的量产车中,方向盘中的双飞燕标志将被“AEOLUS”取代,这一做法从视觉效果上切断了东风风神与东风商用车的联系,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必要的行车信息,还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调节样式。

在这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中,集成了东风风神最新的WindLink 3.0车机系统。除了传统的导航、多媒体、蓝牙、Carlife外,WindLink 3.0 车机系统还加入了情景模式功能。其中包括快速降温、一键温暖、雾霾模式、停车模式、呵护宝宝、抽烟模式和雨雪模式。

打开快速降温模式,车辆会自动打开空调,并将温度设置到最低。

打开雨雪模式,车辆会自动开启近光灯、雾灯、示廓灯、前除霜。

打开呵护宝宝,车辆会自动将空调调至宝宝舒适模式,并将多媒体声音降低。

打开抽烟模式,车辆会自动开启车内通风,并将天窗翘起。

打开停车模式,车辆会自动关闭车窗、天窗、空调和雨刮。

前排采用了红黑配色的运动型座椅,视觉效果看起来不错。其中主驾座椅为电动调节,副驾座椅为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柔软度适中,腿部空间充足,座椅支持4:6放倒,不过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

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474升,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以扩展至1109升。不足的是,座椅与后备箱的地台有一定的落差,放发件物品时可能会有一定不便。

动力方面,奕炫GS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5速手变速箱和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1.5T的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30Nm。

在日常城市中驾驶,1.5T的动力储备对于奕炫GS来说完全够用。ECO模式下,油门调校柔和,变速箱升挡积极,在70-80km/h时,变速箱就会升到6挡。这样的调校对燃油经济性非常有利,奕炫GS的工信部油耗仅为6.7L/100km。

SPORT模式下,奕炫GS会尽量延迟换挡的时机,让发动机保持在随时发力的转速区间。当驾驶员深踩油门发出动力请求后,6速双离合变速箱也会迅速降低到合适的挡位。

奕炫G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整体感觉非常扎实,与标致2008不相上下。坐在奕炫GS的驾驶座椅上,它能够将路面的情况清晰对传递给你。

对于细碎的震动,奕炫GS过滤的一般,对于较大的震动过滤良好,在通过沟沟坎坎的时候,悬架一次压缩、一次回弹,不会出现多余的回弹。

转向阻尼随着速度的变化不大。低速轻盈,这方便了城市中的驾驶。然而速度超过100km/h,奕炫GS的转向也没有明显的阻尼增益,这减弱了驾驶员的主观驾驶稳定感。

头条说:

作为CMP平台下的车型,东风风神奕炫GS具备了出色的底盘和同级领先的动力系统,再加上犀利的设计和扎实的用料,让它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此外,奕炫GS还在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并换装了全新的“AEOLUS”英文标识,提升了车辆的视觉形象。在8-10万元区间,东风风神奕炫GS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