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李楠正式加盟江苏,曾向中国球迷道歉,今和儿子携手并进

北京时间5月28号消息,江苏肯尼亚于今日公布了球队一笔新的签约,他们签下了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练组力量,我俱乐部正式聘请前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李楠担任顾问一职。"江苏官方如是说道。

李楠指导在球员时期是"黄金一代"杰出代表性人物,退役后担任过八一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国家男篮主教练,他对中国篮球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不过去年的男篮世界杯上,由于带队成绩不理想,当时的李楠也背负了巨大的舆论压力,竞技体育没有成绩教练需要承担第一份责任。最终李楠在高压舆论中选择了申请辞职。直接下课后,李楠曾在社媒上向中国球迷道歉,态度诚恳,并表态未来会努力完善自己、继续学习强化自己。

"在离任之际,我诚恳的向所有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说一声:对不起。作为主教练,没有能完成预期目标,肯定由我来承担主要责任,我不想也不会去找任何客观理由,但是,这些挫折不会让我减少一分对篮球的热爱,我会更努力的去思考,去学习,去提高自己!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后会有期!"李楠如此表态。

如今加盟江苏肯尼亚男篮,证明李楠继续走上了强化业务水平的道路,不同于其他国家队教练,李楠此前还从未有过职业队任职的履历,这是他成为优秀教练的劣势。期待他在肯尼亚做出一番成绩。

特别要说的是,加盟江苏肯尼亚,也就意味着李楠将和儿子李禄瞳携手并进,李禄瞳2002年出生,现年18岁,目前身高达到2米19,过去曾在八一青年队、山东青年队队待过,最终选择转投江苏青年队,也代表江苏参战了近两年国内青年队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同届国青的常客,此前的U17国青和U18国青对抗赛上是主力内线,前景被普遍看好,也是江苏青年队目前重点培养的新人之一。如今父亲李楠加盟、儿子李禄瞳严阵以待,就要上演上阵父子兵的故事了。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