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李楠正式加盟CBA球队,或效仿李春江培养黄金一代

自从李楠决定退出中国男篮主教练职务开始,不管是李克指导的专访,还是中国男篮复盘采访,李楠都在不同场合表示;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将会重新考虑回到中国篮球大家庭,第一步正是接触CBA联赛,而且年前就已经收到数支球队邀约,此前由于多方面的因素,他还处于考察和评估状态。但根据最新的江苏男篮官方网站透露,“为了进一步加强教练组力量,我俱乐部正式聘请前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李楠担任顾问一职。”

对于李楠指导来说,入选江苏男篮出任顾问一职,实际上仅仅是他出山的开始,参考江苏男篮的主教练贝帅合同问题,整体战绩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合同到期之后是否续约就存在很大变数,而此时李楠成为球队顾问,凭借他的CBA认识和中国国字号梯队的关系,仅仅挂职做一个顾问显然是大材小用,不出意外的话,贝帅合同到期之后,恐会非常大概率成为江苏男篮主教练。

能吸引李楠投奔的另一个因素就是自己的儿子李禄瞳长期留在江苏男篮青年队打球,下个赛季正式年满18岁的情况下,上调一队同样是值得期待的事情,此前的U18系列赛当中,李禄瞳的身体状态和打球方式获得专业人士认可,若是李楠决定亲自调教自己的儿子,效仿李春江指导的发展道路,或许将会对于整个江苏男篮和李禄瞳本人都是非常重要契机。

江苏男篮或许从底蕴和青训方面不及广东宏远,新疆广汇,辽宁男篮等俱乐部,但如今年轻球员当中,不乏拥有蒋浩然+赵旭昕+孙鑫+黄荣奇+刘宇轩等同龄球员属于一档行列的优异苗子,凭借李楠指导的关系和培养方式,或许能让江苏男篮效仿广厦的重建道路,就此培养出属于自己的黄金一代。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男篮名宿胡雪峰球员时代就是李楠极为亲密好友,如今两人同时出现在江苏男篮俱乐部效力,以另外一种身份去搭档工作,李楠或许将会更加便利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能否上演王者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