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受到伤病困扰!刘诗雯的情况让人担忧,可能会无缘大满贯

国乒队内PK赛,丁宁状态明显回升
近日,中国乒乓球举行了队内PK赛,在男队方面,“三大马车”樊振东、马龙、许昕展现出来十分好的状态,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樊振东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马龙、许昕则分列二三名。从他们三人的好状态来看,也是球队十分愿意看到的,不出意外,樊振东、马龙、许昕三人将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
图片
在女乒方面,爆出了一大冷门,小将王艺迪在比赛中大爆发,战胜各队友拿到了冠军,作为世界女乒排名第一位的陈梦,却是有点滑铁卢,仅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而,在卡塔尔公开赛以大比分0:4输给伊藤美诚的丁宁,则是状态有所回升,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在国乒四大主力的成绩(丁宁、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仅次于孙颖莎,排在第二位。丁宁的状态回升,完全得益于她在近期的苦练,带头挥汗如雨,她的状态回升是一件美事,这给丁宁增加了参加2021的筹码。
图片
刘诗雯缺席国乒队内PK赛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刘诗雯并没有出席本次队内PK赛,国乒给出她没有参加的原因是“身体原因”,刘诗雯的身体情况到底怎么啦?这也让很多球迷担忧。在2020年3月份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就是因为肘伤未愈退出了比赛,至今,刘诗雯已经养伤有3个多月,依然还没有康复,这也说明了小枣的伤病是比较严重。
图片
其实,在本赛季以来,刘诗雯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1月份她意外崴脚,从而缺席了“直通釜山”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在接下来的德国公开赛,她的右肘旧伤又复发,这也造成了她单打比赛成绩不佳,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输给了队友,无缘晋级四强。可以说,本赛季刘诗雯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问题。
图片
因为伤病原因,刘诗雯可能会无缘乒坛“大满贯”
在2019年,刘诗雯可以说风光无限,拿到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和混双冠军,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她以4-2战胜了队友朱雨玲夺取了冠军,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 。刘诗雯在2019年成绩如此彪悍,几乎让她锁定了一张参加奥运会女子单打的门票。看到老将刘诗雯能够在有低谷之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也是让很多球迷十分欣慰。
图片
图片
但是,进入2020年之后,刘诗雯伤病的起伏,却完全打乱了她的计划,众所周知,刘诗雯与许昕混双组合是世界乒坛最强的一支混双,也是球队奥运会混双项目夺金的希望,考虑到刘诗雯的体能问题(明年她将来到30岁),以及伤病的因素,刘诗雯很有可能无缘2021年奥运会单打的比赛,她若无缘2021年奥运会单打比赛,则无缘乒坛“大满贯”了。在此,还是希望刘诗雯可以快点完全康复,争取拿到一张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不然无缘乒坛“大满贯”将会太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