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斯特西决第5场神奇绝杀太阳!但他只拿了4分,而科比的表现是这样的

2010年的5月28日,也就是10年前的今天,湖人在季后赛中,迎来了与太阳的天王山对决。

最终,这场比赛诞生了一个名称面:阿泰斯特绝杀,帮助湖人赢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今天,就让我们再去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到底发生了什么:

前4场比赛,湖人和太阳各自捍卫了主场,双方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来天王山之战。

上半场比赛,湖人先是依靠着内线三高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的内线强攻,率先建立优势。

科比更是在第二节迎来爆发,单节独取13分,帮助紫金军团建立领先优势。

上半场,湖人以53:45领先。

易边再战,湖人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6分,看上去已经大局已定了。

但是,纳什领衔的太阳,没有放弃。

纳什、弗莱、杜德利相继三分命中,太阳在第三节末段打出了一波16:5的高潮。

单节,太阳命中了4记三分,而湖人颗粒无收。

第四节,纳什又切换为进攻模式,里突外投斩获9分,随着理查德森命中打板三分,太阳成功追平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时刻,阿泰斯特有过一次非常不合理的处理球。

比赛还剩最后的3.5秒,科比绕过掩护接球三分线外转身出手,纳什果断放弃费舍尔上前协防,球偏框而出。

当几乎全世界球迷都以为,这场比赛将打加时的时候,神奇的阿泰斯特神兵天降,从斜刺里杀出,抢下篮板压哨补进!

阿泰斯特绝杀!湖人赢得天王山!

这场比赛,阿泰斯特的发挥并不好,在命中绝杀之前8投只有1中,全场比赛9中2只得了4分!但依靠着绝杀,完成了自我救赎。

在其他球员方面,黑曼巴拿下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费舍尔拿下了22分,保罗-加索尔21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奥多姆17分12个篮板。

纳什为太阳拿下29分11次助攻,阿玛雷-斯塔德迈尔19分,钱宁-弗莱14分,杰森-理查德森12分。

如今再次提起阿泰的这记绝杀,依然让人历历在目!这场比赛,兄弟们都看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