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吨渣土偷倒安吉 凌晨3点执法人员遭疯狂阻 11人被抓!

众所周知,乱倒的工程渣土,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还会侵占公共用地,污染土壤水体,然而有人为了私利,组建“运输队”,在夜深人静时将渣土随意倾倒,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最近,一支夜间作案的疯狂“运输队”被浙江安吉警方一窝端……

追踪取证可疑运输队

遭本田轿车故意阻挠

今年3月起,安吉县境内发生多起工程车辆将外地渣土运到安吉随意倾倒的事件,对境内多地的生态环境、道路安全、工作场所造成不良影响,性质恶劣。

3月13日凌晨3点多,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306省道和白缸线岔口巡逻时,发现多辆满载渣土的工程车,因未发生倾倒行为,执法人员驾车尾随跟踪取证。

跟踪至大河口村路段,突然一辆轿车采用打方向盘、刹车等危险方式,故意阻扰执法人员车辆正常行驶,持续时间约20分钟,导致5辆运输渣土的工程车不知去向,后该辆轿车加速行驶逃离。

在追踪取证工程车非法倾倒渣土案件中,如此明目张胆妨碍执法人员公务还是第一次出现。

公安部门立案追查

“运输队”全军倾覆

安吉县公安局接到综合执法局报案后,立即成立多部门联合调查专案组,开始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根据轿车车牌这条线索,深入侦查。

不到10天时间,民警摸清了这支“运输队”的基本情况,并将主犯王某、祝某、陈某抓获归案。

据三人交代,作案前,他们发现给杭州一些工地处理渣土有丰厚利润可赚,在巨大的诱惑面前,决定顶风作案。

于是,他们到杭州找施工单位洽谈,谈好处理每车渣土费用为2500元,每车重四、五十吨。后由祝某名下车队和王某、陈某自己购置工程车共10余辆组成渣土运输队。

因为知道随意倾倒渣土被发现是违法的,所以为了将渣土“安全”卸掉,他们便事先找好中间人刘某、李某、戴某等人。刘某、李某、戴某会带运输队司机到倾倒地点倾倒渣土。

刚开始,刘某、李某、戴某会带运输队将渣土倒在自家或亲戚闲置的地上,后来堆满无处可堆放,就随意找空置的地方让运输队倾倒。作为中间人,每车可获得200-400元的好处费,对这三名犯罪嫌疑人来说,这就是躺着赚钱,其中刘某在短短十来个月非法获得8万多元。

据初步调查,从去年6月至今年4月,该团伙在安吉境内倾倒渣土共4万余吨。对于主犯王某、祝某、陈某来说,除去司机工资、油费、中间人介绍费等,每车还可获利1500元,然后根据各自拥有车辆数量和付出劳动量来分赃。

目前,包括组织者、中间人、运输司机共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安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