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最喜欢的SUV之一,10万内能落地,关键是性价比超高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10万元级别的国产SUV,多数依靠大空间、高配置、舒适性为卖点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吉利帝豪GS这款车型,却有些不走寻常路,它针对那些更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人,主打跨界定位。事实证明这样的策略用户也是买单的,40多万台的销量足以验证了市场对它的认可。

点我,了解帝豪GS更多信息

颇有设计感的外形

作为一款定位跨界紧凑型SUV,帝豪GS在设计上还是颇有亮点,4.4米长的车身显得相当紧凑,车顶线条从A柱之后缓缓向下倾斜,营造一种轿跑SUV的动态,银色的行李架也为其增加了几分跨界元素。

帝豪GS的前脸设计可以说是相当具有动感,首先家族涟漪式的格栅就非常有辨识度,熏黑的中网外面一圈再配上银色的镀铬饰条显得层次感更为丰富。远近光一体的鹰眼式LED大灯与中网连成了一体,也增加了前脸的气场。

作为国产大牌,在做工用料这一块,帝豪GS的漆膜表现比较一般,平均漆膜厚度只有99.4μm,处于同级别中下游水平,不过胜在漆膜喷涂比较平均,差值并不算大。在钣金间隙这块,它的平均间隙为3.83mm,处在同级别中上游水平,相对来说同一个部位左右两边的间隙差值比较平均,说明装配工艺比较到位。

内饰用料一般但设计加分

帝豪GS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中控台面板区域用曲线设计带来舒展的效果。虽说其价位决定了内饰用料不可能太高级,但它用了多种材料的组合来令车厢的层次感更为丰富些。搪塑材料带有假缝线工艺,显得细节感更到位,银色饰板的装饰也为车厢增添了一些金属质感。

真皮方向盘手感细腻,双色拼接的座椅更是提升了其档次感。都说细节之处才能体现设计的用心,在门把手之处,回字形元素的装饰让你感觉到这不是一款售价仅仅是10万元的车。帝豪GS正是依靠设计在有限的成本内拉高了车厢的档次感。

8英寸的中控屏幕被镶嵌在了中控台上,尺寸被控制得很克制。车机系统搭载了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里面的功能相当丰富,支持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和手机互联等功能,可以满足时下年轻人对智能网联的需求。全景天窗、座椅加热,10万元级别的车型能够为你提供如此丰富的配置,也算是相当厚道了。

乘坐空间注定一般

2700mm的轴距对于紧凑型SUV来说并不算差,但是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注定了这款车型的后排空间相比同级竞品没有优势,760mm的后排纵向空间只能说能够满足家用,但绝对称不上充裕。也许是考虑到这款车型的用户多数是自己用车,因此对于后排的乘坐空间它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大。

不够在储物空间方面帝豪GS倒是显得比较丰富,手机、水杯、钱包、眼镜都能随手找到放置的地方。在换挡机构的下方,设计师还挖出了一小块储物空间,用来放手机和一些卡片,日常使用也显得相当方便。

别看帝豪GS的尺寸小,尾厢尺寸相比同级车型并不算大,但是它的尾厢比较规整,能够放下9个30×30×30cm的纸箱,算是相当给力。如果后排座椅能够实现全平放倒,那么对于家用来说会更加实用。

灵动的驾驶感

这台帝豪GS搭载了一款1.5T三缸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为JLH-3G15TD的这款发动机和领克03高功率版一样,同时它也在吉利其它车型上服役。别看排量只比1.4T大了不到0.1L,还少了一个气缸,动力参数却有明显提升,最大功率130kW和最大扭矩255Nm足足比1.4T高出了36马力和20Nm。

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模块化、平台化的设计理念更加符合时代的需求。起步阶段,油门响应迅速,而且踏板的行程和动力的输出是等比例线性的,这让它开起来会有一种灵动的感觉。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低速过程中偶有顿挫,但升挡过程还是能够保持平顺性。

得益于不长的车身,这款车开起来比较灵活,并没有同级一些车型的笨重感。转向的灵敏度和悬挂的软硬度都很适合年轻用户的开车习惯,轻松好上手而且还有一些运动感。底盘的滤振算是有韧性的,并不会一味的追求软。在我们减速带溢水量的测试中平均颠出水量为43.3ml,成绩也不错。

编辑观点

对于一款跨界的紧凑型SUV来说,偏小众的定位在很多程度上会限制了它的受众群体,但是超过40万台的销量足以证明了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认可。它并不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车型,但却是吉利的一款用心之作,你可以从车辆的设计、做工用料看出。10万左右的售价,却能买到这样一款有颜高品质的小车,可以说是具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