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币如何帮助FB赚钱?扎克伯格:可促进广告价格上涨

图片
腾讯科技讯 5月28日,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就名为天秤币(Libra)的加密货币如何能帮助Facebook赚取更多广告收入,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给出了解释。
在首届在线股东大会上,扎克伯格被问及Facebook将如何从尚未推出的天秤币项目中赚钱。他回答说,引入一种全新的加密货币和其他工具(如在线商店),将使企业广告效果更好,进而促使广告价格上涨,这将使Facebook在财务上受益。
这是因为,Facebook不会以固定价格出售广告。扎克伯格说,取而代之的是,企业根据广告试图达到的结果来竞标广告价格。Facebook允许广告商根据目标受众的年龄、位置、兴趣和其他特征投放广告。
扎克伯格表示:“当他们投放广告时,点击广告的人现在更有可能购买东西,因为他们实际上有了更有效的支付形式,这样企业在竞拍广告位时出价会更高,我们也就看到整体广告价格升高。”
扎克伯格的解释提供了该公司围绕推出新支付和电子商务功能战略的更多细节。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宣传天秤币是帮助那些无法获得金融服务或必须支付高额费用才能向海外汇款的人的一种方式。但很明显,这家社交网络认为它也可以从天秤币那里获得经济利益,尽管它面临着立法者更严格的监管审查。
Shopify、Uber、Lyft和Spotify等公司是监督新加密货币的机构天秤币协会(Libra Association)的创始成员,而PayPal、eBay、Visa和Mastercard等其他初始合作伙伴已经退出了该协会。
Facebook还始终在开发数字钱包来存储这种加密货币,这种数字钱包以前被称为Calibra,本周被更名为Novi。本月早些时候,天秤币协会还表示,汇丰银行首席法务官斯图尔特·利维(Stuart Levey)将担任该组织首任首席执行官。
天秤币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但目前还不清楚该项目的进展状态如何。天秤币协会没有立即回应有关新加密货币何时推出的问题。
周三,Facebook的股东还提出了八项提议,其中包括努力控制扎克伯格的权力,推迟该公司默认情况下在Messenger和Instagram等消息服务上进行端到端加密消息的计划。这些计划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这将使打击儿童剥削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即使是Facebook也无法读取加密信息。不出所料,所有八项提议都被否决了。扎克伯格对公司拥有多数控制权,因为他拥有半数以上更多投票权的股票。
在股东会议期间,扎克伯格回答了各种问题,包括公司如何处理内容审核问题。本周,Facebook漏掉了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一篇帖子,其中包括误导性的说法,称邮寄选票“根本就不具有欺骗性”,这一说法已被事实核查人员和新闻机构驳斥。推特在特朗普的推文中添加了事实核查标签,但Facebook通常不会将政客的帖子发送给事实核查人员。
与此同时,Facebook在股东大会期间也面临批评,称其在删除违反规定的仇恨言论方面做得不够。扎克伯格说:“准确地找出解决这一问题的细微差别,是整个社会上很多人在如何正确处理这个问题上意见不一的一个领域。”
就在Facebook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同一周,有告密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针对Facebook的申诉。美国媒体于周二晚些时候获得了申诉书的副本,里面称Facebook内部人士和批评人士表示,该社交网络未能打击非法活动,包括销售阿片类药物和其他药物方面。(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