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打破世界最高单日新冠死亡数记录,“总统牌杀手”难逃其咎

据《太阳报》5月26日报道,全球每日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又创新高——巴西首次超过美国,打破了这一记录。
位于新的疫情漩涡——南美洲的巴西,本周一记录的死亡人数高达807人。而此前一直保持每日死亡人数最高记录的美国,在同一天内的数据是620人。
图片
拉美最大的公墓圣保罗德维拉福尔摩沙报告说,由于该国完全被Covid-19淹没,丧葬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该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经接近24000人,一排排空荡荡的坟墓令人触目惊心。
图片
现在,巴西疫情爆发的程度已经十分严重,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已确诊病例超过377,000。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一项预测研究称,巴西的情况不容乐观,到八月初,死亡的总人数可能攀升五倍,达到惊人的125000。因而,巴西需要实施严格的封锁。
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的博士研究院表示:“巴西必须紧跟武汉及意大利,西班牙和纽约的领导,在官方的统一领导下,实行封城措施减少病毒传播,以控制疫情的进一步爆发。”
图片
疫情对这一并不发达的国家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该国不仅面临医务人员的短期,还面临着棺材和坟墓的短缺,而政府在应对危机方面感受到了越来越沉重的压力。
图片
然而,作为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国家首脑,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却是依旧不以为然,他将这种病毒称为“小流感”并继续参加集会,甚至呼吁州长结束封锁措施,这一不认真对待民众生命的举动,显然引起了全民公愤,人们甚至将其称作“总统牌杀手”,强烈讽刺其疫情期间的昏庸作为。
马瑙斯市的市长亚瑟·维吉里奥·内托本周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总统应该考虑自己的位置。
是他的不作为、乱作为和病毒一起,成为那些死去的巴西同胞的罪魁祸首。他愤慨地表示:“总统博尔索纳罗先生,请闭嘴,待在家里。辞职,辞职。”
马瑙斯(Manaus)是亚马逊流域最大的城市,也是疫情肆虐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医院里,混乱的医院里挤满了人,呼吸机供不应求,每天都有无数重症患者死去,他们的棺材一个接一个地被转移到当地的太平间。
图片
上周末,巴西总统在首都巴西利亚街头露面时,愤怒的居民将其贴上“杀手”和“垃圾”的烙印。这写居民从窗户中弹出,敲击着锅碗瓢盆来讽刺这位“总统牌杀手”。
图片
这位总统还提倡使用羟氯喹——一种被特朗普总统吹捧的抗疟疾药物来治疗冠状病毒。更引起人们的不满:自疫情流行以来,就有传言说这种药物有效,但美国政府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官方机构都警告说,并没有证据表明该药物安全或有效。他还在本月初罢免了一位卫生官员尼尔森·泰克——一位训练有素的医生,而这已经是第二个因为和总统的抗疫意见不同而被驱逐的专家了。此外,他还涉嫌企图妨碍联邦警察对其盟友活动进行调查等等。
图片
总之,在巴西人民看来,总统在疫情期间的“罪状”可谓罄竹难书,巴西如今水深火热的乱象,这位总统难辞其咎,因而人们对其进行弹劾的呼吁也越来越高。
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