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预算买合资SUV的等等它,马自达CX-30将于今日上市

15万元预算买合资SUV,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购车需求。他们在追求传统性价比的同时,更追求个性、运动、驾驶、科技配置,不过市场里这一类的车型不算多。5月28日,今天,长安马自达CX-30将正式上市,距离它是不是值得买,只剩下一个问题,它的价格会是多少。

外观上,新车整体设计与海外版差不多,采用最新家族化风格,视觉感受惊艳的同时也很耐看。一些突出的马自达设计特征都在,比如盾型前格栅,马自达最新的点阵式中网设计等等。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尾部方面,国产版保留海外版的尾灯设计,尾灯组由不完整的环形与条状灯带组成。

内饰同样延续海外版设计,中控台布局采用为非对称式,配备8.8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将提供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折叠/电加热、电动天窗 、18英寸轮圈、智能雨量感应雨刷、真皮方向盘、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双区独立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8.8英寸中控屏幕、智能互联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盲点监测系统等。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提供两种动力:一款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为202牛·米。另一款预计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技术,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据悉该发动机类型为水冷式直列四缸,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24牛·米。同时具备24V轻混功能,电机类型为交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5马力,峰值扭矩为61牛·米。

路咖观点:

设计很惊艳,驾驶感受优秀,这些都是马自达CX-30的亮点,对于喜欢运动的驾驶者来说颇具吸引力。据我们得到的消息,压燃版本车型预计后续才会引入,不过今晚可能会有关于压燃版本的进一步消息。如果今晚所公布的价格比较亲民,这款车对年轻人会很有诱惑力(预售价12.99-17.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