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将其数万辆Jump电动自行车送到废品场 引发众怒

Uber报废这些自行车的背景是,现在许多人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寻找替代的交通工具。在一场危机中,数万辆可正常使用的自行车和滑板车被销毁,这让社交媒体上的许多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浪费。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几周前,打车服务公司Uber向Lime移交了其长期亏损的自行车共享部门Jump,现在该公司又准备将其数万辆Jump电动自行车送到废品场。报废自行车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激怒了自行车爱好者,其中一些人谴责这种做法“不合情理”。

Uber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在将“数以万计”的较新车型移交给Lime后,该公司正在“回收”Jump的许多旧的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但是,Uber报废这些自行车的背景是,现在许多人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寻找替代的交通工具。自行车销售(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销售)正在蓬勃发展。在一场危机中,数万辆可正常使用的自行车和滑板车被销毁,这让社交媒体上的许多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浪费。

一位Jump前员工说:“我不知道这是假新闻,还是愤世嫉俗的做法。但这只是以错误的方式影响了每个人。”

数以万计的被运往废品站的Jump自行车照片首先出现在Bike Share Museum网站上,该网站是一个数字存储库,内容是退出使用的共享自行车照片。创始人库尔特-卡米纳(Kurt Kaminer)表示,在他写了一篇关于Lime可能让鲜红色自行车退役的报道后,许多Jump的前员工联系到他,告诉了他有关自行车报废的消息。他说,有两万到三万辆自行车被丢弃。

住在迈阿密的卡米纳称,“Jump自行车真的、真的非常特别。我知道它很重,但是它的外观和手感很吸引人。它就像能够与人交流一样。”

“独家报道:西雅图Jumping 5.5车队的最新特写照片显示,每辆自行车都已经被拿掉了36V锂离子电池。在把它们被送到废品站之前,有人负责取下了它们的电池。浪费的程度真是深不可测。”Bike Share Museum网站发推文称。

卡米纳说,Jump自行车已经有了很多次迭代,但现在报废的是“5.5”版本。卡米纳表示,还有更先进的5.8版本已经移交给Lime开发,尽管Lime缺乏这样做的技术专业知识,因为Uber解雇了Jump的技术团队。接受采访的Jump前员工证实了这一点。除了技术团队,Uber还解雇了Jump的机器人团队,该团队正在研发半自动滑板车和其他智能出行功能。

卡米纳表示,他对Uber选择销毁这些自行车而不是重新利用它们的做法感到“失望”,但他也明白,考虑到Uber与Lime达成的交易的性质,这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项业务。”他说。

在他的文章中,卡米纳还说,如此多的自行车被销毁“令人感到恶心”,特别是“在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自行车实际上已经成为幸存的人们可利用的交通工具。虽然它们很重,但对于许多在新冠肺炎时期陷入财务困境的人来说,它们就是可以利用的一种交通工具。”据报道,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破坏,美国正面临“严重的自行车短缺”。

Uber在2018年以2亿美元收购了Jump,目标是利用自行车共享系统提供城市出行一站式服务。在收购时,Jump在6个国家和40个城市拥有1.2万辆自行车。但Jump也是赔钱的,甚至比Uber的核心叫车业务还要赔钱。近几个月来,几位高管离开了公司新的智能出行部门,其中包括新的智能出行部门负责人雷切尔-霍尔特(Rachel Holt)和Jump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瑞安-雷佩基(Ryan Rzepecki)。

除了将Jump自行车部门移交给Lime外,Uber还牵头对陷入困境的Lime进行了1.7亿美元的投资,导致这家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的估值下降了近80%。由于这笔交易,Jump的400多名员工中的大多数人都被解雇了。Jump在旧金山运营共享单车的许可证于5月26日到期,尽管Lime最近宣布将把Jump自行车重新投放到丹佛。

卡米纳并不是唯一一个获得大规模自行车报废证据的人。企业家兼生活方式设计师克里斯-莫菲特(Cris Moffitt)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是他从一位在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废料场工作的朋友那里获得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数千辆Jump自行车和滑板车散落在院子里。在几个视频片段中,一台大型起重机将数十辆车铲起,并将它们存放在一辆自卸卡车上。

莫菲特称:“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结果,也许我可以在Twitter上曝光,迫使他们做得更好。”

滑板车初创公司Skip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桑贾伊-达斯图尔(Sanjay Dastoor)表示,Jump自行车“是有史以来设计得最好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并形容报废视频“惨不忍睹”。

在一份声明中,Lime表示,作为与Uber交易的一部分,它拥有“数万辆电动自行车”,包括一些备备用零部件和工具。Lime发言人罗素-墨菲(Russell Murphy)表示:“我们车队中的任何一辆Jump电动自行车都没有回收利用,并致力于在这一关键时刻扩大规模进行运营。一旦交易正式完成,我们计划与Uber合作,寻找可持续的方式来捐赠和重复使用其库存中的任何剩余电动自行车。”

至于报废自行车的做法,Lime让Uber发言人作出了回应。这家叫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它已经考虑过捐赠剩余的老款自行车,“但考虑到许多重大问题——包括维护、责任、安全问题,以及缺乏消费级充电设备,我们认为最好的方法是负责任地回收它们。”

Uber发言人表示,将Jump的自行车和滑板车集体捐赠给任何组织都很困难,因为许多零部件都是专有的,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护。但这位Jump前员工表示,该公司目光短浅。

这位前雇员说:“很多城市给予这些公司的信任都被辜负。在新冠肺炎被封锁期间,许多城市曾将Jump自行车和滑板车共享服务指定为必要的交通方式,但在Uber与Lime达成协议后,现在可用的车辆变得非常少了。”这位员工说,这将损害城市对这些公司的信任。他还补充说,“这是可悲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