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老年人就餐需要 安苑北里社区“小饭桌”重新开张

图片
“终于可以结束天天买菜做饭的日子了。天气好了,我还想和老伴去公园转转,有了订餐,可以省去做饭的辛苦和外出就餐的担心,真是太好了!”22日中午,一对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老教师夫妇从配餐员手中领走了当日订餐,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社区“小饭桌”是亚运村街道安苑北里社区成立后的惠民工程之一,自2019年3月开始运营,方便有需求的老年人订餐,并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送餐,免收送餐费。老年“小饭桌”价格合理,搭配营养,深受社区内广大老年人的欢迎。但受疫情影响,“小饭桌”被迫中断了五个月,给这些已经习惯订餐服务的居民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不断有居民来电社区询问“小饭桌”何时恢复。
“我们考虑到老人的需求,结合当前的防控形势,将小饭桌进行了布设改造和全面消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了营业。”安苑北里社区党委书记汪恩科说道。社区党委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精神,通过多方协调,联系到顺雅养老驿站解决老年人配餐送餐问题,盼望已久的“小饭桌”终于回来了。
小饭桌”订餐需提前一周报名,订餐一次为7天,可提前一天电话取消。收费统一使用“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微信转账或现金“小饭桌”,每天中午11:30由顺雅养老驿站工作人员送达,取餐点设在社区12号楼原蓝盛宾 1层顺雅家政老年助餐配餐服务驿站。
在饭菜质量和问题上,据顺雅养老机构负责人介绍,菜品会根据季节提前一周定制,保证每周每日的饭菜不重样。结合老年人特点,在餐食制作上均以软烂、绵和易消化为主,后期还将进一步适时调整,希望能更大程度上满足更多老年人的饮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