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赛场,内战女皇科维托娃再胜同胞!

受疫情影响,一众体育赛事纷纷停摆,在阔别球场数月之后,我们终于又听到了久违的赛事比分。

科维托娃在近日举行的一场捷克网球表演赛中,以7-6(3) 6-2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了同胞克雷吉兹科娃。

作为有名的内战女皇,科维托娃在面对自己同胞时可以说是别有心得,在职业赛场全部60次交手中,豪取其中50场胜利。

那么近十年都有哪些捷克选手在科维托娃手中拿到宝贵的胜利呢?我们一起回顾一番。

2010年 巴塞罗那站

梅尔泽6-1/6-4科维托娃

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25位的梅尔泽曾在巴塞罗那拿下过对阵科维托娃的唯一一场胜利。

不过当时科维托娃刚刚年满二十岁,世界排名也只有60位。

2011年 印第安维尔斯

斯特里科娃3-6/6-2/7-5科维托娃

斯特里科娃作为一名双打好手,其实在单打领域也有所建树,她曾拿到过林茨站的冠军,打进过温网女单四强。

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已经晋升为一流球员的科维托娃作为赛会12号种子,在次轮便不敌斯特里科娃遗憾出局。

2012年 马德里

赫拉得卡6-4/6-3科维托娃

红土一直被视为科维托娃最擅长的场地类型之一,不过作为马德里赛的三冠王,她曾在2012年输给了同胞赫拉得卡。

值得一提的是,科维托娃还是2012赛季马德里的卫冕冠军。

2018年 查尔斯顿

克-普利斯科娃1-6/6-1/6-3科维托娃

作为卡-普利斯科娃的姐姐,克普在职业赛场就没有妹妹那般成功了,然而她却在2018年的查尔斯顿上爆出大冷。

当时世界排名仅第77位的她次轮逆转击败第10位的科维托娃,爆冷晋级赛会16强。

2018年 WTA年终总决赛

卡-普利斯科娃6-3/6-4科维托娃

相对于科维托娃的年少成名,只比前者小两岁的卡-普利斯科娃在2015年开始才逐渐被球迷熟知。

不过卡-普利斯科娃曾在2017年7月短暂登顶过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迄今为止科维托娃还未达成的成就。

她在那年首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获得亚军,在次年的美网同样取得突破闯入决赛,不过输给了2016年状态惊人的科贝尔。

在两人职业生涯全部四次交手中,科维托娃一度取得了三连胜,直到2018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上,卡普才首尝胜绩。

那么除了科维托娃,还有哪几位是职业赛场有名的内战女皇呢?欢迎你的分享。(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