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为何难成新7仙女?难以超越朱婷,和张常宁并非同一位置

近日,笔者撰写了一篇关于2022年7仙女变动的文章,不少球迷提到了为何不把李盈莹列为其中之一,对于这一点,笔者之所以不将李盈莹列为7仙女之一,有着以下4点原因,其中对李盈莹制约最大的就是位置和实力问题。
图片
原因之一:所处位置
以李盈莹以往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她单赛季创造804分壮举,还是充当中国女排奇兵的发挥,其实都是以大主攻的身份现身,尤其是之前单赛季804分的时候,李盈莹并未承担任何的一传,而她的对角则是承担着6轮一传,甚至是担任接应的杨艺,也承担着6轮一传的任务,这足以看出李盈莹和她对角执教的角色差距,而之前充当中国女排奇兵的表现,更是朱婷化身为小主攻,为李盈莹承担4到5轮的一传,而龚翔宇的一传轮次也有所增加,种种迹象都能表明,李盈莹最擅长的是大主攻。
图片
原因之二:实力不如朱婷
既然能够明确李盈莹大主攻的角色,那么她对标的自然就是中国女排绝对核心朱婷,两人都是同属主导进攻的大主攻,可是以李盈莹现如今的实力来看,朱婷依然是她难以翻越的大山,进攻和朱婷相比,李盈莹虽然有着较多的进攻线路变化,可是在进攻手法甚至是进攻高度和力量方面,李盈莹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在一传、防守、拦网等方面,李盈莹更是处于绝对的劣势,在有着朱婷存在的前提下,李盈莹想要实现逆袭,成为中国女排7仙女之一,自然是缺少着更多的资本。
图片
原因之三:李盈莹和张常宁并非同一位置
笔者之前的文章,之所以引起诸多球迷的疑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张常宁的存在,可是就像刚才所提到的,李盈莹最擅长的是主导进攻的大主攻,而张常宁所属位置则是以保障为主的小主攻,大小主攻之分,在众多世界强队当中都有着明显的划分,就算是天津女排,都是以李盈莹主导进攻的大主攻为主,而她的对角则是以保障为主,甚至是上赛季朱婷加盟之后,朱婷的进攻次数都要比李盈莹还要少,所参与的防守要比李盈莹多得多,如果不是之前因伤缺阵以及对手追发李盈莹的话,朱婷的一传恐怕要李盈莹还要多,从这一点来看,李盈莹和张常宁远非是同一位置的球员。
图片
原因之四:小主攻发挥并不出色
以李盈莹近年来的表现来看,她并非没有出任小主攻的时候,去年世界杯对阵巴西和荷兰两队之时,李盈莹都曾以小主攻的身份亮相,被郎平安排承担6轮一传,可是从当时李盈莹的表现来看,对阵巴西之时,她的一传还有着较为不错的发挥,可是进攻却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只有12扣2中,而到了荷兰女排之时,更是一传和进攻皆出现了波动,一传到位率不佳,进攻更是只有6扣1中,她出任小主攻之时,发挥的并不理想,和担任大主攻的表现不可同日而语。
图片
如此来看的话,李盈莹之所以无法成为7仙女,朱婷这座大山难以逾越是最大的原因,而她和张常宁本就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两人在相同位置的表现更是有所差距,李盈莹想要成为7仙女之人,要么超越朱婷,要么在小主攻方面拿到更多的资本。李盈莹为何难成新7仙女?难以超越朱婷,和张常宁并非同一位置
图片
我是小来聊体坛,专注于分享体坛趣闻,欢迎读者踊跃评论、转发、参与赛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