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或在9月一分为二,兵分两路参赛,目标都要夺冠

2020年可以说是体育赛事全面遇冷的一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大赛事都宣布暂停,排球比赛也不例外。如今,不管是中国女排还是各省队,都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其中最为严峻的问题,当属没有比赛可打。好在亚排联在5月初重新调整了比赛时间,把一系列赛事都推延到了9月举行。

在这波调整中,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恐怕当时9月1日举行的亚俱杯。因为之前亚俱杯被迫易地,现在改时间后再次重回天津,天津女排也就可以凭借着东道主的优势顺利参加。虽然有球迷提议,应该把天津女排的亚俱杯参赛资格让给中国女排国家队,但不管怎么说天津女排的一部分球员还是感受到比赛的氛围。

不过,近日笔者在查阅今年的比赛时间安排时,赫然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天津女排和北京女排恐怕将无缘9月的亚俱杯。因为中国排协在2019年年底公布了一份关于“2020年排球赛事日程表”。在该表中写着,9月1日-10日,中国排协将在广东江门举行“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而亚俱杯时间为9月10日-17日,这也就说全国女排锦标赛和女排亚俱杯在时间上有所重叠,所以天津女排很有可能面临两难,到底是参加亚俱杯,还是去参加全锦赛。

如果按照比赛的规模而言,亚俱杯肯定比全锦赛要重要,但就实力而言,全锦赛恐怕比亚俱杯要强上许多。亚俱杯虽然是亚洲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但参赛队伍的水平参差不齐,有些甚至是业余水平,尤其是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常常会打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比赛。另一边的全锦赛虽然是全国级别的赛事,国家队队员也不会参加,但因为它是联赛前的最后一项排球赛事,所以很多队伍都会用它来进行联赛备战。故而,对于志在联赛卫冕的天津女排而言,不参加全锦赛恐怕将会失去一次宝贵的摸底机会。

那么,天津女排应该采取怎么样的行动,才能保证两项赛事都参加呢?笔者认为,首先可以从国家队借调一部分队员,然后把自己的队伍一分为二,一部分去参加女排亚俱杯,一部分去参加全国女排锦标赛,最后再从青年队临时提拔几名潜力队员,随队去参加全锦赛。这样一来既参加了亚俱杯,又参加了全锦赛,还锻炼了年轻小将,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至于参加亚俱杯的人员,笔者认为可以是:二传姚迪,主攻李盈莹和朱婷,副攻王媛媛和袁心玥,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去参加全国女排锦标赛的队员可以是二传陈馨彤,主攻于鋆炜、王艺竹,副攻李雅楠,袁语茉,接应陈博雅和自由人刘立雯。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件事是怎么思考的呢?但不管怎么样,天津女排的目标还是不会改变,永远都是争冠。